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博大•包容•鲜活•灵动

——再评许建康先生其人其画

史挥戈/文
2009年12月01日 16:39: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许建康艺术专栏  

在一组“水墨写意人物”中,许建康对水墨的运用更为恣意纵横、自由灵动,作为背景的山、石、松、蕉,笔墨的处理上更加写意、夸张,与人物的怡然自得、鲜活生动的神情形成了和谐的对比关系,使画面充满了返璞归真的情趣美,完美地体现了物我交融、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精神。

着名美术史论家陈传席教授对许建康的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作品笔墨精妙,设色典雅,个性化语言已经确立,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较大的收藏空间及升值潜力。

近年来,许建康经常应邀在日本、韩国、台湾、北京、广东、武汉、山东、郑州、合肥等地搞联展和个展,所到之处,大受欢迎。他的参展作品备受国内外学者的关注和收藏家追捧。他那些自如地游走于传统和现代之间,中西合璧,蕴藉深厚的绘画作品,充分显示了他超凡的驾驭水墨的才能和坚实的写实功底。在民族精神的御守与形式语言的拓展上,他创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但许建康先生似乎不太在意他已获得的大小荣誉,而更在意与他自己在艺术探索中的感性和悟性触角的延伸。中央美院一年的访问进修之后,他的艺术视野又得到了很大的扩展。而今正值创作的黄金年龄、渐入佳境的画家,下一步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艺术享受与心灵震撼,让我们期待着!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