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艺术家评论叶星千

2015年07月09日 16:02: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叶星千艺术专栏   

杨成寅教授在《艺术规律与创造》一书中评论:“星千的画,整体感很强,全都是“有机统一”体,丰富而不庞杂,单纯而不单调,随意涂抹却不离法度,精细刻画布局,却天然去雕饰,已有进入“化境”的意向。

图片1.jpg

杨成寅教授在《艺术规律与创造》一书中评论:“纵观星千先生的画上的每一点,每一画,每一种色彩的组合,都是”气韵生动“的,都是”形神兼备“的,也都是有人的表情的,甚至可以说都是他对宇宙的奥妙与美的展现。”

图片2.jpg

祖慰(著名文学家)评论叶星千(Ye Xing-qian)

在无可穷尽的具象世界之上创造抽象,是百年来抽象绘画的一次革命性的求索。这种探索,使得抽象的创作素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消除了以往抽象画家创作资源贫乏因而终生变化不多的遗憾。这个革命,也在消解往日读画者感到读抽象画似在读天书的陌生感,他们可以通过画家的标题提示,进入超距或微距的抽象视觉状态,调动自己的记忆和发挥自己的想象,创造出超越画家的新的观赏文本来。

图片3.jpg

梅墨生老师评论:

叶星千Ye Xing-Qian先生游走于东西之间,传承并传播中西文化,近年曰受瞩目。其水墨与油画作品取抽象风格,揉合中西,气象浩大而意味隽永,色调优雅而语言丰富。在其不断探索中形成了个性风貌,代表了一种时尚视觉表现潮流。才情与学识颇为不凡。

图片4.jpg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