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刘文嫡——绘画的追梦人生

2020年04月12日 14:00:41  来源:美讯网

记书画家刘文嫡(刘少云)
工笔画中,不论是人物画,还是花鸟画,都力求于形似,“形”在工笔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与水墨写意画不同,工笔画更多地关注“细节”,注重写实以唯美的画面产生视觉震撼,而又能勾起想象。其中,工笔画家刘文嫡就是典型的代表,唯美细腻的作品总给人一种宁静淡雅的感觉。
q1.jpg

q2.jpgQ22.jpg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走进刘文嫡的艺术世界,一幅幅清雅逸致的画面令人心向神往、流连忘返。每一幅作品都能品读到她的思想与情感,感受到用生命勾勒和描绘的激情,她有着一颗平和的心态,就如她的作品那样静逸、祥和。

q3.jpgQ33.jpgQ333.jpgQ3333.jpg

q4.jpg

刘文嫡:生于山东海滨城市烟台。中央美术学院,获硕士研究生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和平国画院丶中国女子画院执行院长。
 

q5.jpg


一幅作品的好坏与作者的心境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所谓“境由心造”。刘文嫡的作品发人深省、耐人寻味,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境界以及心灵上的平静与安宁。其富于韵律节奏之美的线条,严谨而抒情,逸趣横生,意境悠长,与美的构思相得益彰,宛如奏响动人的乐章……
 


q6.jpg

她的画如其人,一方面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画中自然流淌着一种真实、一种率然不拘的大气和一种超然物外的性情流露。

q7.jpg

刘文嫡画画并不是为了展览、获奖、职称、拍卖而画,这些“为了”,都是由“实用主义”而发动的,而不是“情动言形”。这或许就是刘文嫡在工笔画创作的学术追求中与别人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