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慈善永存!纪念邵逸夫逝世六周年暨纪录片《逸夫传奇》发布会举行

2020年01月15日 16:47:11  来源:美讯网

g1.jpg

发布会部分代表现场留影

2020年1月7日是我国伟大的电影家、慈善家、教育家和爱国主义榜样邵逸夫逝世六周年纪念日,由宁波启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宁波索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纪念邵逸夫先生逝世六周年暨纪录片《逸夫传奇》发布会”在宁波世贸中心大厦举行,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晓平、原宁波大学教务处教授汤德祥、宁波市影视产业协会会长柯建设、香港华岩集团宁波置业公司副总经理郑新新、宁波市明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明,以及曾获邵逸夫先生和方逸华女士奖学金的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g2.jpg

发布会现场

出生于浙江宁波的著名爱国人士、慈善家邵逸夫2014年1月7日长逝于香港,走完了他107年的漫长人生,但以他名字命名的“邵逸夫星”却依然在星空晶莹闪烁、在人们心中光芒万丈。邵逸夫是浙江的骄傲、是浙商的典范,他的慈善精神、家国情怀、信仰追求、精神境界令后人高山仰止。为此,宁波启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每年连续举办邵逸夫纪念活动,缅怀宁波杰出乡贤、世界著名电影泰斗邵逸夫的丰功伟绩,学习邵逸夫先生的崇高胸怀和思想风范,以书写今日甬商新篇章,至今已是第七次举办庄重的纪念活动。

g3.jpg

发布会现场

当日发布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向邵逸夫先生默哀一分钟;接着,宁波启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活动总策划李启涵和宁波索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邬爱萍作为主办方代表,现场致欢迎辞;李启涵董事长还讲述了他与邵逸夫先生仅有的一面之缘和无限的仰慕之情。

g4.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播映了邵逸夫侄孙女、现任中国石油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邵辉女士,中国武警总队《中国梦》杂志社社长高津滔,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兼甬商总会顾问、美国好莱坞“奥斯卡中国之夜”委员会主席孙文铁,美国华人联合会主席张小彦博士,美国西雅图WECAN集团董事长魏玉玲,《美中时报》社社长李永田,新加坡浙商总会名誉会长、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荣誉资深研究员周卫国教授,西安曲江电影集团董事长贯钊一,河南新干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应军等邵氏后人及著名“邵粉”,对宁波举行2020年邵逸夫纪念活动发来的庆贺视频。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同一首歌》总策划邵学忠,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蒋国耀主任,宁波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赵树功教授,宁波大学宁波帮研究中心主任孙善根教授等也专门发来了纪念信和贺词。

g5.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还播映了启润影视历时六年拍摄而成的纪录片《逸夫传奇》系列,令现场众多嘉宾、观众感慨万千:伟人已逝,慈善永存,世上迄今还没有一位企业家像邵逸夫先生那样热心公益善举、英名深入人心。主办方代表现场宣读了向邵逸夫先生学习的《倡议书》;展示了中国武警总队《中国梦》杂志社社长高津滔向主办方赠送的“天下逸夫”等书法作品。与会人员商讨了2020年上半年将在甬举办的“邵逸夫先生慈善爱国思想文化研讨会”内容、邵逸夫纪念馆筹建措施以及电影《天下逸夫》拍摄等事宜。主办方向与会人会赠送《邵逸夫》纪念书籍、《天下逸夫》宣传册等纪念品。宁波启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涵宣布将在今年2月5日携带该片参加美国好莱坞的“奥斯卡中国之夜”影视活动。(记者 南华 通讯员 顾君)

g6.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