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全国“书香三八”书画阅读回顾展

暨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07月09日 18:01: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

 2019年7月6日,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回顾展暨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莅临此次活动洁集团书记梁存根,全国妇联组织部原部长马延军,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原部长丁大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勤,中国军事教育学会副会长郝湛秋,红旗出版社原总编辑李凡,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办公室原总工程师、书画家李新军,弘建,中直工委群工部原副部长、中直机关妇工委原主任崔钦华,《财政文学》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宁新路,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开金,华融集团新兴产业投资公司监事长范迪军,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保障和女工工作部副部长孟蕾,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武立娟,航天科工集团一院工会原主席姜江,北京书协理事、丰台文联副主席路世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会长石恢,弘洁集团副总裁任成群,中国汉画学会副秘书长田达治,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赵立新,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邹建源,中国文化传承研究会副会长王彦武,中国武警部队大校、书法家王大川,黑龙江延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凤平,中国妇女报社社长助理邱岚,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主任黄太平等,此外,还有阅读出版界、书画界、企业界、历届获奖作者代表和媒体朋友等近两百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2.jp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红旗出版社原总编辑李凡代表活动主办方致欢迎辞。她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展七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活动促进女性阅读、推动全民阅读给予充分的肯定。

 

图片3.jpg

 

红旗出版社原总编辑李凡致辞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阅读基地筹备情况及发展规划。建立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将全方位地促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好基地的资源,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体验活动。

 

图片4.jpg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发言

 随后,大会进行了揭牌仪式。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勤,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主任、“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华为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揭牌,标志着基地正式成立。

 图片5.jpg

 揭牌仪式

弘洁集团梁存根书记祝贺书香画意阅读体检基地成立,并表示,弘洁集团将全力支持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建设,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共同将基地建成独具特色、内涵深厚的阅读空间,为全民阅读事业发展和传统文化的传承推波助澜,为书香社会、书香中国建设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图片6.jpg

弘洁集团梁存根书记讲话

 

 

中国军事教育学会副会长郝湛秋将军在致辞中说:“‘书香三八’书画阅读体验活动,是具有很深文化底蕴、艺术氛围浓厚的一个活动,把全国热爱读书、痴迷书画的书香女性组织起来参加活动,应该说这是把女性带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图片7.jpg 

中国军事教育学会副会长郝湛秋致辞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对“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连续开展给予肯定,他在发言中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以女性阅读为切入口,推动女性阅读、推动女职工阅读,通过女职工阅读带动书香企业的建设。”

图片8.jpg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发言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主任、书画阅读回顾展策展人黄太平对展览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他还介绍了基地工作计划。他说:“基地将全力传承传播传统书画艺术,与社会各界进行跨界融合发展,共同促进引领女性阅读,把基地建设成一流的阅读空间,并以基地为平台、以读书会为纽带,将活动深入基层,走向全国。”

图片9.jpg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主任黄太平发言

 

图片10.jpg

展览现场

本次回顾展,还特别邀请了曾夏兰、牛莉、肖晖、陈佳钰、李甲玑五位历届书画类获奖作者参加活动。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辆段、三届书画类一等奖获得者曾夏兰代表获奖作者发言。活动主办方还为获奖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图片11.png

获奖作者代表曾夏兰发言

 

 图片12.jpg

获奖作者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下午2~4点,举行了“文化行走 阅读中国”70年70城联读——“新中国美术经典”阅读分享会。著名艺术评论员田达治作了题为《行以践美 时代赞歌——新中国美术经典欣赏》的精彩讲座。他以“美”切题,分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美术经典作品《开国大典》等,通过讲述一幅幅经典画作背后的创作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作品的绘画技巧和艺术价值,让各位听众欣赏了画作的艺术之美、文化沉积。

图片13.jpg 

著名艺术评论员田达治精彩绘画艺术分享

图片14.jpg

 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会长石恢发言

书香画意阅读体验基地的成立,必将推动“书香三八”书画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成为系统开展品鉴交流、主题分享、采风创作、技能培训等活动的“推进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载体,不断提升书画阅读的内涵,为引领女性阅读,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作出努力。期待未来,大家能在书香中再次相遇,共享千古盛事的美好,共创美好阅读的未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