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文化中国一带一路”--中法少年儿童油画巡回展颁奖典礼 暨2019 中意文化艺术交流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开幕

2019年06月23日 17:20:23  来源:美讯网

15z.JPG

x1.jpg

6月22日,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意大利分会、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了“文化中国、一带一路”--- 中法少年儿童油画巡回展颁奖典礼 暨2019 中意文化艺术交流启动仪式,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隆重开幕。

21z.jpg


出席这次活动的来宾有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官员;意大利新联协会主席;中意文化交流意方代表;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意大利分会;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院;北京市定慧里小学;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浙江省义乌市佛堂镇初级中学以及中国小画家及其学校、家长代表近百人。

4z.jpg


继2017年6月25日,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与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功地举办了“一带一路新篇章2017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的启动仪式,之后,即2018年6月,旅法画家马红生老师率领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出席了法国亚当岛市举办的“中法文化艺术节”活动,该市市长以及我驻法使馆文化处官员均出席了开幕式。为增进中法少年儿童的友好交流,代表团还将中国儿童青少年创作的油画作品(共11幅)赠送给了法国亚当岛市儿童艺术中心,法国亚当岛市政府也同时向捐赠者颁发了“法中艺术节小龙人艺术家奖”。

1z.JPG


本次会上,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官员与特邀嘉宾共同代表法国亚当岛市政府向中国小画家颁发了“法中艺术节小龙人艺术家奖”。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大地鼓舞了在场的学生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创作新画作。

2a.jpg

颁奖仪式和中意艺术交流启动仪式是一次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的承上启下的活动。旅法画家马红生老师多次走入江苏、新疆等地,进行义务性公益讲座,当他来到新疆,看到了美丽富饶的土地以及孩子们清澈明亮、渴望知识的眼神,他毅然决定将自己的画作以捐助的形式留在这里,霍尔果斯市政府也给予了旅法画家马红生老师极大的支持,此举将携手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同心同德共同打造新疆生态旅游、建立儿童教育基地,2019中意文化艺术交流展必将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19z.jpg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思想以来,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在自觉地遵循和践行这一伟大的构想。近年来,旅法画家马红生老师曾多次自费深入各地,义务为学校师生讲授中西方美术史以及绘画技巧,几乎是手把手地授教,这一做法深受当地师生的欢迎,也让他从中感悟到:全国上下都十分重视和支持文化教育,甚至也很迫切地想与外界交流。所以,开展文化交流是最好对外窗口!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秉承“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想以他们自己的微薄之力,联合各界社会力量,让中华各族人民的优秀文化多一些、快一些走向世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文化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11z.jpg

活动中,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旅法画家马红生老师 响应凝聚海归力量助力扶贫攻坚的精神,为让大、中、小学有艺术熏陶的空间,激发和培养学生对艺术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浓厚兴趣,旅法画家马红生老师向大、中、小学义务捐赠了一批作品。受赠单位有:
新疆大学:受赠  10 油画作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双语中学:受赠 10 油画作品,
新疆霍尔果斯市苏港中学: 受赠  10 油画作品,
北京汇佳学校:受赠10幅油画作品, 浙江义乌市佛堂镇初级中学:受赠  5  油画作品,
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受赠5幅油画作品
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受赠5幅油画作品
北京市海淀区安慧里小学:受赠5幅油画作品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校区:受赠5幅油画作品              
北京市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受赠5幅油画作品

x7.jpg


捐赠仪式将本次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场面十分感人。最后,所有参会的中意两国少年儿童在会场共同创作了一幅巨大画作“中意友谊地久天长”,这幅画作将于下半年在意大利佩鲁贾市举办的“文化中国、一带一路”中意文化艺术交流的开幕式上展示。在场的中外来宾也深深地为中华民族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场面所打动,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乐气氛中圆满结束。


    14z.jpg
 

8z.jpg

x2.jpg

x3.jpg

x4.jpg

13z.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