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中国十大在世国宝艺术家姜国华—连续四年入围胡润艺术榜

2019年03月25日 09:21:44  来源:美讯网

1.jpg 

                                        艺术家姜国华与胡涛铄老师

 艺术简介:

  姜国华,字华山、闵贞、一范,号石垒斋主人。著名国画家,中国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中国石油大学教授,一九五四年生于青岛台东区,现居北京。

2.jpg

自幼酷爱绘画,酷爱绘画,几十年笔耕不缀,潜心习艺。画风受李苦禅、崔子范影响,曾长期临摹学习蓝英、石涛、八大、徐渭、吴昌硕、齐白石等诸名家作品,汲取诸家之精华,博采众长,精花鸟、山水、大写意。一九八一年拜刘海粟先生为师,毕业于北京画院。先后到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导师工作室、天津美院进修。多年来执着于中国大写意画的创新与发展,其作品生活气息浓郁,感情色彩厚重,蕴含着强烈的生命力。

3.jpg

姜国华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被国内各大美术馆、博物馆等有关机构收藏,大写意作品在美朮界享有盛誉。热心于海峡两岸艺术交流活动,并被授予,和谐,圆融,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使,被艺术奥运总部授予,诺贝尔写意大师,称号等。《收藏天下》等众多新闻媒体先后对其作品进行专题报道。巳出版二十一部个人画集及1部书法集。

4.jpg

近年来姜国华作品在各大拍卖行价格一路攀升,2015年胡润艺术榜排名31名,2016年排名第9名,2017拍名第9名。2017年首届华人水墨艺术榜排名第3名。2018胡润艺术榜排名6名。

5.jpg

在当今中国画坛众多杰出的画家中,姜国华老师无疑是一位卓而不群的佼佼者。姜国华的画有两个特点,一是生活气息浓郁;二是感情色彩厚重。生活与感情是发挥艺术表现力的基础,也是产生高品位艺术作品的根源。无论是天空飞鸟、水中小动物、庭院中家禽,在他的笔下现实与欢乐已发挥到了极致。人们常见的小景在姜先生的画中显得十分恬静、优美,给人一种强烈的审美愉悦和心灵的震撼。

6.jpg

姜国华主攻花鸟画,纵观先生画作,写意为主,注重用笔之浓淡、湿燥,师法前贤而又不拘泥于古,形成简精洗炼,凝重大气之风。一花一草间无不折射出先生对大自然之喜悦,情操于笔端,因而画面格调清新,意境幽远。画作颇耐人寻味,充分显现出姜先生之良好文化修养和底蕴。他的独酌,往往于夜阑人静、吮毫泼墨之时。偶或竞倾浆入砚,趁势挥写,其变幻若鬼斧神工。

7.jpg

 64岁的国画家姜国华连续四年入围,今年排名上升至第六,总成交额9046万元增长了34%。

8.jpg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