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张文台上将 张东辉少将合作的“礼赞挥公精神”书法长卷献礼“首届挥公文化论坛”

2019年03月24日 18:44:40  来源:美讯网

1.jpg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合理吸收中华传统家训家规精华,并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为形成新时代良好家训和家风提供丰厚滋养。3月20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首届挥公文化论坛”。 来自文化、民政、统战、宣传等20多位省军级以上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应邀列席活动。

aaaaaa.jpg
挥公,是中国第三大姓张姓始祖、中华先贤,因首创弓矢,官封弓长,得姓为张。“挥公精神”是围绕弓箭发明所形成的 “创新精神”、“协作精神”、“担当精神”和“忠孝精神”。
 
“首届挥公文化论坛”以“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民族复兴”为主导思想,理论结合实践,历史呼应现实。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培根铸魂”、继承"根祖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内容与形式,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具体行动和有益探索。
3.jpg
会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张梅颖出席论坛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陈俊宏、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辑黄中平在论坛上发表了“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与“传承挥公精神,助力民族复兴”的主题讲话。
 
 会议现场,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张东辉少将激情澎湃朗诵由解放军原总后勤部政委 张文台上将撰文,张东辉少将篆书书写的248字长卷“礼赞挥公精神”,并将此长卷赠送给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张挥文化委员会。当长卷展于论坛主席台时,会场一片欢呼声,将论坛推向高潮。
5.jpg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最宏大、最精彩的故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与会嘉宾表示,有自己国族特色的精神信仰,文化自信才不会流于形式,建立"根祖信仰",是解决全民信仰问题的最好途径,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的重要方式。弘扬"挥公精神"对确立全民信仰,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bbbb.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