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人民艺术家姜立法

2019年03月07日 14:03:34  来源:美讯网

 1.jpg

2.jpg

姜立法, 山东省聊城人,著名书画家,曾任中国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国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运河文化书画院院长,山东省聊城市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聊城市书画研究会会长(主席),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

多年来,他为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数次主持举办大型书画展览、笔会等。2006年5月1日成功举办了首届江北水城书画艺术博览会。并成功主编出版了《聊城书画集》、《江北水城名家书画精粹集》、《希望之星——江北水城青少年书画集》、《翰墨情缘12人书画集》、《十年辉煌书画集》等多部画集。

姜立法先生以诗、书、画饮誉艺术界,他对艺术的追求更是精益求精,其画作青绿金碧山水,别具一格,描绘出了祖国壮丽的大好河山;花鸟鱼虫更是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妙趣横生、悠然自得,突显了大自然的和谐之美。他画的鱼被画坛友人誉为“中国第一鱼”。代表作“金龙祝寿”“荷塘情趣”“不知半斤八两”等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金奖。其中“金龙祝寿”的创作权已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注册。系列作品不但被《人民艺术家》、《一代大师》、《鉴宝》、《环球艺术》、《中国十大画家》、《百位艺术大家》等多部书刊选登出版,而且被《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西泠收藏》、《中国美术家》、《人民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他的画作深受书画爱好者和国内外友人的喜爱和赞赏,被广为收藏。

2007年5月在全国出版发行了《姜立法书画集》。同年,其画作《萌春图》在人民大会堂“2007年和谐中国杯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中,荣获金奖;2008年入选中国十大画家。2009年作品《金龙祝寿》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扶贫开发高层论坛暨“辅仁杯”书画大展中荣获一等奖,并入选《改革开放三十年三十家》、《辉煌30年——中国改革开放先锋人物作品集》。近期,在全国发行了《中国最具收藏价值的国画三大家》、《中国风云人物》、《艺术大师三人行》。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笔墨上的中国——中国书画三大导师》。在2009年12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6周年活动中,姜立法的作品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们的高度赞扬。2015年9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编出版了《中国运河文化书画院书画集》。

2016年7月积极践行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倡议精神,传播中华书画艺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主编出版了《丝绸之路书画集》, 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时代,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2017年出版发行了“中国梦、运河情书画集”,为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献上一份厚礼。

3.jpg

姜立法作品

4.jpg

姜立法作品

5.jpg

姜立法作品

6.jpg

姜立法作品

7.jpg

姜立法作品

8.jpg

姜立法作品

9.jpg

姜立法作品

10.jpg

姜立法作品

11.jpg

姜立法作品

12.jpg

姜立法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