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祝贺薛海鹰入选“集善仁美 助推圆梦”残疾人艺术家推介计划

2018年12月04日 14:34:12  来源:美讯网

 11月30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北京华夏元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书画摄影专场活动在盲文图书馆举行。

1.jpg

      本次活动重点推介了余庆萍、林炎钦、薛海鹰等13名残疾人书画艺术家和吕风献、孙仲捷、周颖等5名残疾人摄影艺术家。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华夏出版社副社长陈振宇,著名书画艺术家张鸿林、孙文启、游海、董振凡、刘曦林、刘运禄,著名摄影艺术家茹遂初、姜景余等(排名不分先后)出席。

2.jpg

3.jpg

活动现场

      艺术唤醒心灵,展示了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美的追求。现场展出的残疾人艺术家的作品,不仅作品本身的造诣得到了专家和与会嘉宾们的一致认可,作品所呈现出的自强不息和豁达开朗的精神同样获得了高度赞誉。

4.jpg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们共同鉴赏了残疾人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专家们对他们的作品作了点评,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帮助他们进行科学的艺术生涯规划,并同他们一起写字、作画,就如何提高书画技法、摄影技法进行专门的讲授和现场示范。

5.jpg

活动现场

薛海鹰 

1976年出生于吉林省白山市。
1982年随父母来到北京。
自幼患先天性脑瘫,从小酷爱绘画,在父亲薛林兴的指导下学习绘画。
1990年其绘画作品《静思》参加中日儿童书画大赛获优秀奖。
16岁参加纪念世界教科文组织成立50周年国际书画大赛获优秀奖。
1993年随父亲薛林兴到日本办联展,得到了很高的赞誉。
2000年参加在联合国由世界和平教育者国际协会举办的书画大赛获二等奖。
2002年荣获《世纪之爱》北京朝阳区残疾人书画艺术展绘画三等奖。
2006年5月,被评为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自强模范)。
2011年7月,与父亲合作创作巨幅国画《和平美神》。
2012年6月,随父亲薛林兴等人一同访问尼泊尔,并受到总统接见。11月与父亲薛林兴、妹妹薛海燕举办《和平美神》——环球之旅画展(郑州站.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3年10月被推选为中国国家机关美术家常务理事。
2013年10月与父亲薛林兴、妹妹薛海燕举办《和平美神》——环球之旅画展(太原站.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办)。

6.jpg

薛海鹰擅长画花、鸟,她笔下的荷花,笔力雄劲、色彩浓艳、白荷冰清玉洁、红花艳溢香融。

薛海鹰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