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法籍华人艺术家 叶星千先生来应邀成功举办南湖讲座

2018年11月24日 14:16:47  来源:美讯网

为了更好的促进教与学,提高国际视野,探索艺术的魅力,我院于2018年11月16号晚7点30分,在我校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210教室举办了南湖讲座--“我艺术创作中的中法对话”分享会。我院邀请了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美讯网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艺术总监、法籍华人艺术家叶星千先生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我院院长黄月新教授、副院长张燕根教授以及部分年轻教师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同时也有200余学生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本次分享会由我院副院长张燕根教授主持。

 

1.jpg

主讲人: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美讯网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艺术总监、法籍华人艺术家叶星千先生

 

2.jpg

张燕根教授主持本次分享会

 

3.jpg

分享会上师生认真聆听

首先,张燕根教授简约介绍了本次讲座艺术家叶星千先生的从艺经历与成就,他认为平面绘画与立体造型艺术是相辅相成的,艺术之间的交叉学习可以造就更多艺术的可能,以及跨学科交流的相互借鉴与碰撞在艺术创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4.jpg

分享会现场一

分享会中,叶星千先生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艺术历程和创作灵感的来源,以及中法之间思想文化上的不同。不同的地域文化给人的感觉也不同,从而带给观赏其艺术作品的看法和想法也与之不同。叶星千老师认为艺术家要像一个小孩,每天都在成长与学习,有时候在科技的面前,自己就是一个零。紧接着,叶星千先生向我们分享了抽象与具象的差别和看法。抽象和具象是相互并存的,任何的抽象都离不开具象,不是单独存在的,没有离开具象的抽象,也没有离开抽象的具象。

 

5.jpg

分享会现场二

最后,叶星千先生对本次的分享会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还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言,叶星千老师并逐一耐心地解答。他提出不是所有美的作品别人都会接受,而是造型内在的美与外在的美相互协调并产生情感共鸣才能打动人心。从他的讲座中,让我们会不自觉地去深思“美”的含义所在。


6.jpg

现场同学的发言与叶星千先生的专心讲解

在现场同学的提问与叶星千先生的真诚且风趣幽默、细心的解答中,本次的分享会的圆满结束,这次分享会对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有不同的感触和体会,既拓宽了大家艺术创作认知的视野,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不同专业上艺术的碰撞,我院学科建设需要这样的国际交流来促进发展,师生们也需要这样的分享会来开拓思路,加强专业领域的学习和提升。

 

7.jpg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