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中国长城学会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

2018年10月31日 15:41:23  来源:美讯网

爱国网北京电:2018年中国烈士纪念日前夕,9月29日,经中国长城学会秘书处会议研究并报学会领导批准,中国长城学会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内各级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教育机构、中央媒体专家、学者,以及海外华人华侨领袖,将受邀参与、策划和组织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委员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和鼓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为指导思想,以宣传新时期具有中国特色的爱国长城、思想长城、精神长城、钢铁长城、文化长城、经济长城和心灵长城为主要内容,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海外华人华侨、全国爱国企业家和青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长城学会成立于1987年6月25日,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老一辈专家、学者发起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习仲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任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黄华出任会长,老红军王定国出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副主席乌兰夫题词祝贺。2001年10月21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著名语言文字学家许嘉璐接任中国长城学会会长至今。
  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总编辑、中国千年文化工程总策划、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型爱国主义教育电视系列片《激励永远——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总制片人、出品人张林出任主任。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