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热烈祝贺旦正加措金刚上师被任命为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师

2018年10月31日 15:40:19  来源:美讯网

 旦正加措金刚上师自性清净、利乐有情,毕生精力都在推广和平、慈善及佛教弘化工作。

       正是因为旦正加措金刚上师始终秉持佛陀本怀,慈悲济世,不仅被任命为华夏佛教文化交流委员会执行主席、全球佛教天朝委员会董事局主席、联合国千年计划宗教文体协会法人代表、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创意理事会副理事长,还因其悲悯的情怀、圆融的智慧、深厚的学养、实地的修证和多磨的生命体验被马达加斯加共和国任命为护国国师,为我国佛教的健康发展和向外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得国内外佛教信众的尊敬。


总统令译文如下:

        为共同弘扬全球佛教文化,促进中马两国佛教交流与合作,搭建两国人民相互学习和传播多元文化的平台,切实深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经与全球佛教天朝委员会友好协商,特诚意恭请全球佛教天朝委员会主席旦正加措金刚上师(汉族名:张福忠)为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师。

        佛教的思想信仰从来就不是特定族群的思想信仰,而是全体人类的思想信仰;破除人类的族群隔阂,阶层隔离,地域隔阂,文化隔阂,性别隔阂,甚至破除人类为宇宙中心这一人类集体自我中心主义的迷思,才是佛教思想中最为深奥的内容。

        受人敬仰的旦正加措金刚上师德辉照耀于全世,不仅是中国佛教界精勤学修的智慧觉者,在全球佛教领域也有着深厚影响力。中马两国历来就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方坚信旦正加措金刚上师的加入将有力推动两国更深层次的交流互鉴,为促进双方深入合作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更加彰显出佛教文化在现代弘法利生事业中的积极担当。

        在旦正加措金刚上师的佛光指引下,中马两国友好关系势必将更加坚固、前景将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