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美神宫主薛林兴《和平美神》宣言

2018年10月17日 10:20:59  来源:美讯网

一个疯狂的灵魂,和一群筑梦者,要用艺术呼吁世界和平。
要用艺术,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插上美丽的翅膀。
要用艺术,为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宗旨赋予爱与美的花环。

古希腊雕刻家疯狂了,《美神维纳斯》诞生了,典雅理想美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1.jpg

奥古斯特·巴托尔迪疯狂了,《自由女神》诞生了。它昭示了殖民主义统治的消亡。

2.jpg 

埃菲尔疯狂了,《埃菲尔铁塔》诞生了。人类文明进程迎来了钢铁时代。

 3.jpg

薛林兴和一群追梦者疯狂了,《和平美神》超巨雕塑的创意诞生了。它向世界宣告,和平是当今世界的主题。

和平的世界是人人都向往的美好生活的乐园。
和平的世界是人类相亲相爱牵手婚姻的殿堂。
和平的世界是人类世代繁衍生息幸福的家园。
和平的世界是人们学习工作实现梦想的空间。

4.jpg

 热爱和平是每一个正常人的天性,本能和美德。 就象天体之中的太阳, 就象使万物复苏的春风。 和平是充满爱的世界,是美的世界,是色彩的美;犹如绚丽的七色彩虹;红色的温暖与热情,橙色的活力与激情,黄色的响亮与光明,绿色的安全与生命,青色的沉郁与浩瀚,兰色的清澈与静谧,紫色的神秘与梦幻。

如果和平是美丽的七色彩虹,那么战争就是毁灭世界的黑烟。
和平是将幸福撒向人间的天使,战争就是毁灭人类的魔鬼,发起战争就是挖掘人类自身的坟墓。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战争始终不曾远离,据统计,从地球上出现文明以来的5000多年中,人类先后发生了15000多次战争,无数人在战争中丧生……
回首战争,满目苍夷,是恐怖,是血腥。战争是海啸,摧毁了人们的家园;战争是无底洞,把人们带向无尽的深渊;战争是恶魔,它让多少人妻离子散;战争是天空,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战争是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
战争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战争对人类生命造成极大的伤害。
战争消耗大量的资源,造成可怕的环境污染。 战争受伤害最惨重的是妇女和儿童。

5.jpg

人们不会忘记,731部队灭绝人性的恶行。
人们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惨案。
 人们不会忘记,卢旺达种族大屠杀。
人们不会忘记,奥斯维辛集中营600万无辜的犹太人被屠杀。

 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 因种族、宗教、领土、资源、思想文化相互碰撞而引发的冲突,国际恐怖主义反弹等问题引起的,地区性的战争和暴力冲突此起彼伏,局部性的动荡与紧张有所加剧。恃强凌弱的丛林法则正在蔓延。 真善美与假恶丑的较量从来没有停止过,战争与和平的搏奕愈演愈烈。
战争有很多形式、许多借口、更多伤害。而和平,只有一种结果,那就是幸福美好。
和平不分地域,跨越种族,超越时空。 世界需要安定,人类需要和平。
中国文化思想的灵魂是"和","和为贵","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同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尊重人民平等权力"的宗旨是一致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载入联合国决议,是中国智慧为世界作出的奉献。

6.jpg

我们人类就是一个庞大的生命体系,联合国就是一个大家庭。家庭是由亲人组成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每个家庭成员都要相亲相爱,互敬互爱,敬老爱幼。
 热爱和平的人们具有善良、诚信、责任、宽容、等品质,这些被称之为美德,这些美德,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散发着熠熠的光芒,在灵魂与意识之上给我们以照耀和激励;正因为我们有了对美德的敬仰,探索的脚步才时刻充满力量;也正因为有了美德的滋润,我们才永葆希望之源的常青;正因为有了美德的牵引,我们才会在沧桑与风雨的日子里不偏离前进的航向;正因为有了美德的积淀,生命才变得如山一样不屈,如海一样坦荡。

美德的秘密是爱,爱是美德的种子。——但丁
把爱拿走,剩下的世界将会是一座坟墓。——勃朗宁
热爱和平是一种爱,仁爱,博爱,大爱。 大爱是无私的,又是广大的。既能把这种爱给予亲人,给予朋友,也能把爱给予不相识的人。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
一枝一叶总关情,疑是民间疾苦声。
四海之内,皆兄弟,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7.jpg

 和平的大爱是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等级,不分远近的广懋的爱。 这种爱是没有疆界的,大爱无疆。 我们的先贤们都有这种爱的美德。
上帝赋予的生命,就是要为和平与繁荣作出奉献。——松下幸之助
和平是人类最崇高的理想——歌德
呼吁和平,渴盼和平,珍爱和平,享受和平,也是你、我、他,我们的共同心声,责任和使命,也是全世界艺术家的神圣使命。 多年前参观鲁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被日本侵略者残杀的场景,使薛林兴义愤填膺。参观白俄罗斯明斯克二战斯大林防线,更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惨烈。

8.jpg

9.jpg

1937年4月26日,发生了德国空袭西班牙重镇格尔尼卡的事件。三个小时的轰炸,死伤平民无数,使格尔尼卡化为平地。德军的这一罪行激起了画家毕加索的愤怒,决定就以这一事件作为壁画创作的题材,以表达自己对战争罪犯的抗议和对这次事件中死去的人的哀悼。于是《格尔尼卡》就此诞生了。

11.jpg

《格尔尼卡》 毕加索

 蒋兆和于1941年开始构思《流民图》,作者赴上海、南京等地沦陷区看到在日军铁蹄践踏下的百姓“人不为人”的生活情景,图中背井离乡的农民、工人、知识分子,以及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老人、妇女和儿童奏响了战争年代社会底层人民的命运交响曲,这是在那个黑暗不见天日的时期,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12.jpg

《流民图》 蒋兆和

对关乎人类命运的大事,战争与和平的表现,同样出现在了薛林兴的艺术轨迹中,他没有在战争与战争的结果上着墨,而是选择了对和平的向往和呼唤。 此前,兼绘画与雕塑于一身的艺术家薛林兴,携两个女儿薛海鹰薛海燕,经三十多年的创意构思,九易其稿,创作了《和平美神》大型画作。画面上有三种肤色的美神,黑人美神翘首放飞和平鸽,白人美神一手持橄榄枝,另一手呵护着两个嘻戏的儿童,东方美神双手托举着一个可爱的孩子。缤纷的鲜花在飘散着,和平鸽自由的翱翔,五彩祥云迎接着冉冉升起的太阳。

 14.jpg

15.jpg

这幅画在非洲、南亚、欧洲进行了巡回展览,其间得到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塞拉利昂总统科罗玛,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洛克菲勒二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女士等十四位国家的政要和联合国机构官员、商业巨子在画卷上题写了“让世界充满爱”,“我们需要讨论,需要对话,更需要世界和平”等和平祝词。 由多位国家首脑联手题写祝词的绘画是史无前例的,无与伦比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将有更多的国家领导人陆续为此巨作锦上添花。

16.jpg

盘古开天,万物成形。女娲造人,繁衍生灵。茫茫环宇,戚戚苍生。塑造美神,呼吁和平。 在此基础上,薛林兴和他的筑梦者们有了更大的梦想;创意设计了超巨体量的雕塑作品《和平美神》,预计落成后,其影响力将与《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相媲美,在世界范围内形成鼎足之势。 人类的语言是不同的,但对于爱的认知是相通的,对于美的感受也是有共性的。尤其是对于视觉艺术的感知更是心有灵犀。

17.jpg 

《和平美神》巨型雕塑颠覆了主体与基座各自独立的传统固定模式,以汉字的繁体字“为”的造形,将主体与基座融合为一个整体,将意象抽象与具象三象合一,创建了新的造形理念和形式。着力营造爱与美的情境。爱是哺育高尚情操的乳汁,美是唤醒人性良知的天使。女神怀抱着一个可爱的孩子。另一只手放飞和平鸽,孩子,和平鸽,飘散的花朵,洋溢着家庭的亲情和温馨,释放着美与爱。
雕塑以呼吁世界和平为主旨,弘扬真善美为主题。
雕塑弃用了《自由女神》的肃穆,借鉴了《維纳斯》的端庄,增加了《和平美神》的圆融祥和与柔美。形象地展现了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宗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本质和意义。

和平美神》巨型雕塑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形象物化,形象代言,是真善美的化身,是正义的力量,人类艺术发展史的必然,让正义战胜邪恶,让和平制止战争。
它既是奉献给世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又是呼吁世界和平的号角和宣言书。

让和平的阳光拨开战争的迷雾,
让和平的春风吹走战场的硝烟,
让和平的鸽子在天空自由的翱翔,
让和平的橄榄枝在世界每一个角落扎根成长,
让人类的生活美满幸福,让整个世界充满阳光。

以我们的真诚感动世界。
以我们的善良拥抱世界。
以我们的美丽让世界溢彩流光。 世界和平万岁!

 18.jpg

筑梦者: 
薛林兴 , 王阔海,唐国强,薛海鹰,薛啸洋,王铁成,刘晓庆,薛海燕,杨在葆,林东峰,张金玲,于月仙,赵保乐,秦春雨,何宝利,田跃民,王大恒,鞠萍,宋春风,李嘉纯,1马贵仁,王东阳,侯自兴,王小槐,马中强 。

19.jpg

《和平美神》工程筹委会顾问:
欧敏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
托尼.布莱尔   英国原首相
拉法兰   法国原总理
西米蒂斯  希腊原总理
科罗玛  塞拉利昴总统
史蒂文.洛克菲勒
尤先科  乌克兰原总统
村山富士  日本原首相
阿明.琼玛  桑给巴尔原总统
李汉宇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联主席
黎昌晋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王志雄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王建沂   浙江省商会会长
费朝晖   中国进出口银行国际部副总经理

 20.jpg

21.jpg

22.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