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重彩华彰 武剑飞 赵金平中国重彩山水画全国巡回展正式启航

2018年08月09日 19:05:54  来源:美讯网

2018年8月5日下午在北京宋庄北京大枫书画院“枫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作为这次全国巡回展的首站,将展出两位画家部分大型代表性作品和小品80件。      
       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原文化部常务副书记,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吉,《解放军报》文艺部主任,文艺理论家吕国英,中国水墨画院院长,著名山水画家满维起,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谢坚,宋庄镇原党委书记胡介报,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席,枫美术馆馆长刘树枫,参展画家武剑飞赵金平以及各界朋友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当代中国重彩山水画的创作应该是具有时代观念的,即:保持中国文化传统的元素特征;借鉴西方色彩的明快亮丽,以色彩绘画作为主体,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为取向。      
       武剑飞赵金平两位重彩画家都是在中国重彩艺术创作上具有相当成就的艺术家。他们在创作当代中国重彩山水画方面,各自追求通过文化传承并获得了创新方向。在这个极度强调传统与笔墨的现状下,武剑飞坚持笔墨为基,更多的把色彩融入中国画,形成构成当代视觉传达,以其特有的色彩面貌与形式,摇旗呐喊,创造中国绘画新形象,一路走过来那30几年的探索历程,在武剑飞看来中国画的创新如同他的生命一样重要。在九十年代,武剑飞在中国第一个提出来把“中国重彩画”作为国家文化形象的那一天起,这种创新情节一直没有停止。   
       赵金平更是保持挖掘中国传统的丰富性,通过中国画固有色彩的融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画色彩的现实意义。中国画的创新改革是中国画发展的光明大道,中国画没有发展就没有出路,作为有创新理念的艺术家来讲,这种历史使命感尤为重要。       
       色彩绘画应该是中国画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色彩方面的,固有的中国画笔墨,融合色彩关系,将会是当代绘画具有现时代意义的发展前景。            
       本次展览由亚洲艺术科学院中国重彩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中国职业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学术主持由原《美术》杂志主编、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理论家王仲先生担任,由著名画家、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席、枫美术馆馆长刘树枫,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总策展人、广州自然和谐艺术馆馆长武少宁作为策展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