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18年08月02日 13:52:31  来源:美讯网

2018年7月2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先行区,也是改革开放最前沿、最具活力、最有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走在我国经济发展的前列。举办“大潮起珠江”展览,旨在以美术展览的形式记录发展故事、描绘改革风貌、抒写人民情怀、展示时代变化。展览不仅是广东省,也是美术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重大活动。
展览共展出278作品件,重在展示广东40年来发展进程的重中之重,围绕此主题,参展艺术家们通过多种角度、多种形式,刻画了他们心目中的广东模式。其中包括由中国美协向全国征集反映改革开放题材的国画和油画作品100件。由广东省有关部门列出的关于广东改革开放各个时期重要事件及重要人物的选题,分别由广州美院、广东画院、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及深圳的艺术家分别从中挑选78个选题承担创作任务。和由广东省挑选的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所创作的优秀作品100件。展览不仅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成果的生动再现,也启发了当代美术工作者的创造力、想象力。
40年来,广东始终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勇立改革开放潮头,不仅创造了连续29年经济总量领先全国的骄人成绩,并且为推动全国改革开放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提供了借鉴。展览再现了40年来广东发展过程中的波澜壮阔和风起云涌,反映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不懈努力和永远在路上的坚毅自信。
本次展览中,新创作的和以前创作的作品同场展出,这对新作品而言,既是幸运也是挑战,向老一辈艺术家看齐,不断从时代发展中获得灵感,创作出新的精品,这也是青年艺术家们努力的方向;因此需要青年艺术家们精心打造作品,提升创作的艺术高度和水准,从而完成高质量的作品。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展厅,展出至8月5日。(周一闭馆)
 
作品欣赏

1.jpg

中国第一展——广交会 陈川

2.jpg

开荒牛 潘鹤

3.jpg

老广东 小生活 李智华

4.jpg

银色旋风 简锡昭

5.jpg

特区的正午 何克敌

6.jpg

小夫妻 李节平

7.jpg

卖花姑娘卖花姑娘  王玉珏

 8.jpg

九八英雄颂 杨之光

 9.jpg

梦.中国 陈志芳

 10.jpg

天眼卫士

 11.jpg

时代新象 宫庆祯

 12.jpg

龙羊峡 关山月

 13.jpg

春运 江欧

 14.jpg

万古长青 黎雄才

15.jpg 

打工潮 王永

 16.jpg

下一站珠江新城 张弘

 17.jpg

下一站珠江新城 张弘

18.jpg 

三来一补 许东生

 19.jpg

中国速度——链接未来 杨学军、李军

20.jpg

中国加速度 张德学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