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看我的独家手段 抒发我心中的烟云丘壑

2018年07月20日 11:01:49  来源:美讯网

東方的造型基礎,是临摹古人和書法的學習。不需要學素描,不是光影響的形體画面,是形而上學的,澄懷觀道,外師造化,中得心源。以形寫神。讲究气韵生动。

黄老宾公云:中华大地,无山不美,无水不秀.画者应用心描画。学艺应求知广泛,行万里路,破万卷书。生活、传统两手抓,是最佳玩法。人无品,画亦无品。

1.jpg

煙雲出沒有無間  半在虛空半在上  我在閒中消日月  幽林深處聽潺湲  79x44cm3.1平尺2018丁酉岁尾  土皮纸 心手雙暢  得心應手

2.jpg

上图局部一

3.jpg

牧笛声声烟里寻 79x44cm3.1平尺2018丁酉岁尾 我用此土皮纸  结合鄙人独家手段  更显笔苍墨润 墨渖淋漓 气象万千

4.jpg

上图局部一

5.jpg

上图局部二

6.jpg

杏花微雨澗淙淙,流雲繾倦妒春風。煙籠疊嶂重霞里,夢繞山川醉牧童。79x44cm3.1平尺2018丁酉岁尾  用此土皮纸  结合鄙人独家手段  方显笔苍墨润 墨渖淋漓 气象万千

7.jpg

上图局部一

8.jpg

上图局部二

9.jpg

上图局部三

10.jpg

水繞溪頭石  雲籠樹底花  翠巒千萬疊  茅屋兩三家  79x44cm3.1平尺2018丁酉岁尾  用此土皮纸  装裱好更显墨渖淋漓 气象万千

11.jpg

上图局部一

12.jpg

上图局部二

13.jpg

上图局部三

14.jpg

群峭碧摩天,逍遙不記年。撥雲尋古道,倚石聽流泉。花暖青牛臥,鬆高白鶴眠。語來江色暮,獨自下寒煙。李白 79x44cm3.1平尺2018丁酉岁尾   土皮纸 心手双畅 装裱好 笔苍墨润  墨渖淋漓

15.jpg

上图局部一

16.jpg

上图局部二

17.jpg

上图局部三

所谓的天赋,就是勤奋加刻苦的学习方法,有情怀而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

画家到了中年以后总能进步,不仅是勤奋,是一个人整体素养,人格的表现,不遇到崔老师,没有这很好学习方法和理解,跟老师多年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画画是快乐的雅玩,名利心太强,就会使人不快乐。多少人把绘画当成艰难和痛苦的事业,而我认为画画是极其快乐之事。把艰难化为快乐。能使观者和自己有好心情,是多么好的事呀!有些画家脱离生活和传统.欲望太高,心不干净。作品岂能感人,焉能快乐!   

画画是表达对生活的感受。是玩的一种形式。也不要把玩当成神圣之事,把画画当成一乐,岂不快哉!

 画家应该爱好广泛,还有在画画以外下功夫。画画是画人对生活的理解。画者欲自成风格,要继承传统深入生活,非超出古人理法之外不可.画者如鱼,传统是水,生活是氧气和食品.画者如树木,传统是土壤,生活是阳光和雨露。

 

       潘老天寿云:品质高,落墨自超。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