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兵道铸剑强根固本 鉴古开今翰墨抒怀

岳恒冰/文
2018年07月13日 15:07:59  来源:美讯网

1.jpg

军旅书法家王学岭为官兵书写作品。

由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鉴古开今——兵之道主题书法创作展览暨系列服务活动创作培训班”,7月上旬在大连举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火箭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刘洪彪,军委政治工作部军事博物馆研究员卢中南等30名军地书法艺术家出席开班仪式。

创作培训期间,军旅书法家们在互相切磋技艺的同时,坚持为兵服务思想,现场挥毫泼墨,3个多小时约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官兵们书写800余幅书法作品,使官兵们受到了文化艺术的教育熏陶。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还专门利用晚上时间,为该院学员作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书法艺术的当代意义”专题讲座。刘洪彪副主席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从历史和地域角度深入讲解了汉字的形成及书法的演变与内涵、书写者的修身养性、观赏者的赏心悦目、中国人的文化基因四个方面阐述了书法艺术的当代意义。刘副主席洒脱飘逸的授课风格,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讲课话语,给官兵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鉴古开今——兵之道主题书法作品展览暨系列服务活动”,是继前届举办的“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又一个延续发扬。此次参加培训活动的参展人员层次规格、以及展览规模和为兵服务形式、内容是前所未有的。作为强军文化“知名品牌”,“鉴古开今”主题书法作品展览紧紧围绕全军主题教育,突出铸牢军魂、聚力强军、紧密结合基层部队职能任务,文化建设需求,弘扬优良传统,助力练兵备战的文化理念,艺术家们结合自身书写特点,精心设制形式,内容,纷纷表示将努力完成好此次展览的创作任务,用笔墨丹青展现强军风采,书写爱国情怀!

(岳恒冰摄影报道)

2.jpg

授课现场。

3.jpg

高雅艺术进校园,受到官兵学员欢迎。

5.jpg

军旅书法家孙旭东与学员们交流书艺。

5.jpg

创作培训班授课现场。

6.jpg

创作交流。

7.jpg

深入部队了解官兵文化生活需求。

8.jpg

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官兵献上书法作品。

9.jpg

高雅艺术进校园。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