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两广风光别有天 归来泼墨写云山

2018年07月12日 14:02:44  来源:美讯网

艺术家简介
张智永(志永)
  笔名智永,号西山散人。1961年出生于北京。自幼酷爱书画,初从吴悦石先生习画,刘宝柱先生学习书法,继得何海霞老先生指授。书法绘画俱得精进。1991年得列于国画大师,大收藏家,鉴定家,崔如琢先生门墙。为入室弟子。经老师衣鉢亲授。深得传统中国画精髓,形成独特的风格。擅山水,兼入花卉翎毛。作品多次参加大型拍卖会。中央民族大学山水画高研班,崔如琢工作室助教。北京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泰中关系协会副主席。泰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 

绘画是境界、是修炼、是磨砺,是踏遍千山万水后的笑谈挥洒;是行止观罢的所感所思;是写出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是阅尽人事浮华后的直抒胸臆,更是生活中快乐的雅玩。

1.jpg

群峭碧摩天,逍遙不記年。撥雲尋古道,倚石聽流泉。花暖青牛臥,松高白鶴眠。語來江色暮,獨自下寒煙。李白79x44cm3.1平尺2018戊戌新春

2.jpg

江水流春去欲尽 江潭月落复西斜 张若虚句 79x44cm3.1平尺2018戊戌新春

3.jpg

煙雲出沒有無間 半在虛空半在上 我在閒中消日月 幽林深處聽潺湲 79x44cm3.1平尺2018戊戌新春

4.jpg


雨後泉聲急 潺湲度石梁 偶來松樹下 小坐對斜陽79x44cm3.1平尺2018戊戌新春

 5.jpg


客路青山外 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王湾诗79x44cm3.1平尺2018戊戌新春

 6.jpg


 画家需要一种必不可少的天赋,便是天大的苦功。天大和耐性也补偿不了的一种天赋,否则只能成为临摹家与工匠。画家在事务面前必须有某种独特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事物的特征可以给他一个刺激,使他得到一个强烈的特殊的印象。

7.jpg 


 一个有着绘画灵性的人他能够凭借自己的情醒而可靠的感觉自然而然能辨别和抓住种种细微的层次和别人显得机敏。对于我来说,对山水的灵性似乎与生俱来。生在西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鸟一虫,并用稚嫩的手将它一一描在纸上。师法自然,满纸童趣。从小就已经显示了自己的绘画才能。 

 8.jpg

无论寒来暑往,自小就行走于西山之中。说小,西山一草一木、一山一石;说大,西山的四时变化、风情精致。所有这些他是无不娴熟于胸。与其说爱画,不如说爱山;要说我爱山更不如说爱家乡。

9.jpg 

当一脚迈进艺术大门之后,钻研艺术大有铁杵磨成针的劲头,每天夜深人静,他蹲在水泥地板上以水当墨不厌其烦地练画,一遍又一遍;他酷爱艺术达到了如痴如醉魂牵梦绕的程度,他手不离笔,衣带渐宽终不悔。就这样,以惊人的毅力用笔墨热烈地拥抱着艺术,以高亢奋进的激情描绘着大山大水博大与壮丽。

10.jpg

  陆游诗云:“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对此,从事艺术创作的人应该说是颇有心得的。因为触物生情、借景抒情、潜移默化、环境的作用对于艺术家的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是大山给与了我绘画的灵性,是西山孕育了我的的成长。

11.jpg 

 所以许多年后,作为一位画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深知灵感“当得江山助”。

12.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