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冬奥会献礼影片电影《冰球少年》在京召开筹备研讨会

2018年07月09日 11:05:27  来源:美讯网

“献礼2022北京冬奥会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2018年7月7日,冬奥会献礼影片电影《冰球少年》在京召开筹备研讨会。来自教育、体育、文化、影视、金融、媒体以及企业各个领域的数十位嘉宾参加了冬奥会献礼影片《冰球少年》筹备研讨会。

1.jpg

会议在北京东视圣轩美术馆举办,与会嘉宾在此汇聚一堂围绕“提升电影《冰球少年》对冰球运动的推动作用”,“强化电影《冰球少年》的社会效应以及对全国中小学生的教育作用”,“电影《冰球少年》的投资、制作、宣发的策略与创新”以及“大型活动的支持与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2.jpg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兰立,原中国再保险集团监事会主席王永刚,原京报集团北京商报社社长刘霆昭,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利汶桦,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海燕,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亚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节目制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杜新东,腾讯体育《冰雪力量》栏目总编导李朝晖,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冰雪》杂志出版人王静,资深冰球人央视冰球解说嘉宾袁勐,原京报集团首都建设报副社长高春香,原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生产处处长著名制片人李治安以及特邀外籍嘉宾腾飞冰球训练中心总教练Paul Whintors 等各界人士。

3.jpg

会上,冬奥会献礼影片电影《冰球少年》制片人北京彩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彩伦围绕“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对制作初衷以及制作愿景进行了介绍。据悉,电影《冰球少年》在2017年6月正式获得审批拍摄立项,并于2017年9月在中国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主办的“首届中国体育影视作品征集活动”中作为唯一一部冰球题材作品入选获奖,电影《冰球少年》亦由此担当起为冬奥会献礼的责任与使命!影片目前在筹备阶段,计划定档在2019年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周期间全国院线上映。

4.jpg

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本片特邀技术指导兰立与会阐述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冰球运动的发展现状,畅谈了电影《冰球少年》作为冬奥会献礼影片可望达成的对冰球运动特别是对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助力推动作用,对此给与了倾心肯定与期望。

5.jpg

与会嘉宾原中国再保险集团监事会主席王永刚结合自身青少年时期的冰雪运动经历,对电影《冰球少年》在中小学校开展冬奥宣传的意义以及对中小学生成长时期的教育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6.jpg

电影《冰球少年》策划人联合制片人石明山对电影《冰球少年》进行了详细介绍。影片在策划、投资、制作、宣发等方面均有创新与突破,其中提出的“电影进校园惠学公益行动计划”受到与会各界嘉宾的支持和赞赏。

7.jpg

8.jpg

9.jpg

会后,与会各界嘉宾在交流互动环节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冰球运动相关企业以及关注冬奥的各界朋友明确表达了支持合作的愿望以及对电影《冰球少年》的期待与祝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