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德国后绘画时代“绘画在绘画在绘画之后”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2018年07月07日 11:19:55  来源:美讯网

绘画在绘画在绘画之后

PAINTING AFTER

PAINTING AFTER

PATNTING AFTER

这是一段没有意义的句子

但这恰巧符合艺术家抽象的思维

不同方块相互叠加

将感触融入抽象艺术

1.jpg

开幕式现场

7月6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绘画在绘画在绘画之后:德国当代艺术中形式的创造”开幕,呈现德国当代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艾稞曼、本杰明·阿普尔、托马斯·塞比茨以及卡佳·施特龙茨的作品。

2.jpg

艾稞曼作品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学术主持,艾墨思(北京)、何金芳(广州)担任策展人。展览作为探索性案例,旨在以展示典型经典方式向观众引介德国“后绘画”(post-painting)艺术的面貌,并在平行关系中进一步阐明中国和德国当代艺术发展的状态。

3.jpg

广东美术馆研究策展部负责人吕子华致辞

4.jpg

讲解现场从左至右:何金芳、艾默思、本杰明·阿普尔

“绘画能否在一个新媒体主宰的世界生存下来?!”——答案是肯定的。四位德国画家呈现了他们对这一问题恰如其分的回答,同时还展现了这个过程中他们对“时代精神”(Zeitgeist)的捕捉。此次参展的四位艺术家在当今德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卓有成就。

5.jpg

讲解现场

艾稞曼为了艺术而周游世界,探索着令他感到不可思议的事物。

6.jpg

艾稞曼作品

本杰明•阿普尔是此次展览中最年轻的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个“数字原生代”,他成长于厄瓜多尔,因而在他的作品中常能看到拉丁美洲文化的痕迹。

7.jpg

本杰明·阿普尔讲解

卡佳•施特龙茨喜欢研究哲学,她有着丰富的知识,同时也是展览中最诉诸于感性的艺术家。

8.jpg

9.jpg

卡佳•施特龙茨作品

而托马斯•塞比茨的作品就像是一个留给后人解读的谜题,他曾代表德国参加过2005年的威尼斯双年展。

10.jpg

托马斯•塞比茨作品

在高新科技迅猛飞进的当下,艺术家对历史和时代更迭的细腻观察,脱胎于德国美术史的发展脉络而进入到新媒体视线和全球视野中。广东美术馆希望借助本次德国抽象绘画展,让观众能够更好地体验跨文化情境下的当代抽象艺术。此次呈现的作品也许可以被视为钥匙,用以解开对“后绘画时代”的抽象艺术相关话语的深层次理解。

11.jpg

本杰明·阿普尔捐赠作品

绘画在绘画在绘画之后:德国当代艺术中形式的创造

艺 术 家:艾稞曼、本杰明·阿普尔、托马斯·塞比茨、卡佳·施特龙茨

策 展 人:艾墨思(北京)、何金芳

展 期:2018.07.6-2018.08.14

地 点:广东美术馆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