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杨金印——四十年四十家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06月21日 13:46:5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jpeg

杨金印(金石),1962年生于吉林省大安市,中国书画院院士、吉林省佛教书画院常务理事、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白城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大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大安书画院院长。北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中艺联合书画院广西分院院长。北海中国书法院副院长。1988年结业于西安书法学院、师承钟明善、傅嘉仪教授。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书法展,并多次获奖。
初识杨金印先生是去年的冬季,在珠海路杨先生经营的一家书画院里。那次匆匆忙忙看过院内陈放的一些奇石字画后,杨先生即兴挥毫写了一副“鉴古观今”字送我,使我对杨先生这个北方人的豪情留下深刻印象。
一般在书画经营的店铺里,实况之下的书画家往往借齐白石老先生的润格典故,幽默而不失真的玩笑收钱,这无可非议。但现在不管是什么样的书画家,稍有点名气,动辄拿出一些社会团体出具的润格书来,什么国家级美术师、大师级别,论平方尺,少则数千,多则数万,心中默记一纸下来就是几万几十万,看着那歪倒的几行字和泼洒的几团墨望而生畏。
杨先生不属此列,做事做人都很低调。听书画e家北海分站站长邓堤文小姐介绍,杨先生为人正直,侠义心肠,来北海不久,很多权贵老板都收藏有杨先生送的字幅。尤其是对于爱好书法而且经济又不宽裕者,杨先生往往是白写不收钱。这样一来,杨先生很快就在北海这个城市扬名。之后北海很多北方来的书画家,首先都是先到杨先生这里报到,渐渐杨先生就成为北方书画家的聚焦点,什么笔会、喝茶、饮酒都要请杨先生到场。
今年秋季,接待河北来的几个书画家,偶然与早期北海文化传媒界的朋友聚会,宴请中没有想到大家都熟悉杨先生,且对杨先生都称赞有加。但更让我感觉到羡慕的是杨先生酒场上的豪情:话不多,开口笑,频举杯,眨眼干。为人的笃信和喝酒的干净利落,让人感觉到与杨先生交往的痛快和踏实。
一次与杨先生参加南宁字画拍卖,当时杨先生有字画参与拍卖,现场有好心人想给杨先生来个字画价格提升收购,但是被杨先生拒绝。当他的两幅字被买家实价拍去,似乎他的心里才以舒适。
在杨先生眼里,他认为书画走入市场,全要看老百姓自己的乐意,而且价格也是要适合老百姓能买得起的价格。
一如杨先生常书的“厚德载物”字符一样,其内涵即是杨先生的最佳诠释,以致杨先生在北海这个五湖四海候鸟聚集的地方,在书画方家中独树一帜。
春华秋实,金石为开,深信杨先生在中国北海那安居乐业的未来幸福美满。
2.jpg

杨金印作品赏析

3.jpg

杨金印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