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18年06月20日 15:13:51  来源:美讯网


  中国美术馆6月19日讯 2018年6月19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美术馆和重点美术机构的24位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于群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五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围绕民心相通,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向更深、更广层次发展,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的成立就是上述领域创新实践的重要成果,相信在中国美术馆以及各成员馆的共同努力下,美术馆联盟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美术馆深化交流互鉴提供广阔平台,为美术馆界创新发展路径开辟重要渠道。期待未来美术馆联盟与丝绸之路国际剧院、博物馆、艺术节和图书馆联盟一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互学互鉴互利的理念,不断夯实团队班底、加大资源配给力度、建立交流协调机制、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早日收获并共享一批“一带一路”文化发展成果,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民众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打造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1.jpg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致辞
2.jpg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辞
3.jpg

                中国美术馆党组书记张士军主持活动
4.jpg

                              活动现场
5.jpg

                             活动现场
6.jpg

                           活动现场
7.jpg

                         活动现场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五年来,中国美术馆着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术领域的交往合作,积极开展互办展览、学术研讨、公共教育等多种形式的馆际交流。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是美术馆领域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阶段性成果,亦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艺术增进友谊、交流加深感情,相信通过艺术的捐赠、收藏、展示与传播,将更好地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促进合作共赢,加深文明互鉴。
8.jpg

     向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馆长斯拉瓦·伊万诺娃颁发中国美术馆国际顾问证书
9.jpg

向斯里兰卡文化局文化主管阿努莎·戈库拉·费尔南多·皮努姆卡拉什颁发中国美术馆国际顾问证书
10.jpg

                               合影
  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负责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博物馆、图书馆联盟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当天,中国美术馆还举办了“包容与共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论坛”暨联盟第一次会议,来自法兰西艺术院、俄罗斯国家艺术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等机构的24位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此外,中国美术馆还将同期举办“包容与共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艺术展”,展出来自14个沿线国家的17件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