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品茗书院高朋坐 赏画论道崂山中

2017年07月31日 11:31: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z.jpg

由孔子世界联合会、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伟东崂山书院、青岛莱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傅抱石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协办的乔丙俊美术作品预展暨艺术讲座“中国画走出国门的思考”在崂山书院国粹民俗馆内举行。
崂山书院,本就是风景秀丽,气色宜人。怎奈新雨洗过,进得院来,但见林茂竹修,亭叠阁翠。曲径幽幽,清鸟雅鸣。一阵莲风起,草如茵松如盖,风为裳水为珮,山色水色有无中,睡荷未起蝉自唤名。陌花问道,柳眼不睬,藤花默然对墙开。林山外那如碧如染的海,不时送来凉气习习的陈陈清风。悠哉远哉的那片片山云,欲行欲止,是在稽首叩山,还是在拜水问道?
从琐嚣的尘世只身而入,很快便沉醉在这一方绿境中。移步徐徐,叶叶菩提。沿着通幽的曲曲小路,缓缓拾级,一仰一俯、一吐一纳,真个是进了崂山仙境。
这真是个清秀雅静、修身养性的所在。在这里,朋如清风,友如君子,相缘相聚,品茶赏画,听琴论道,岂不是人生一大快事?
果然就是,乔丙俊美术作品预展暨艺术讲座“中国画走出国门的思考”在崂山书院国粹民俗馆内举行。百名左右道友闻讯而聚在木香清清的民俗博物馆里,从满座高朋的轻风道友中,依稀辩得: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半岛分会会长、青岛民建副主委王彦女士,青岛科技大美术学院于志源教授,传播学院王才路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牛锐光教授,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肖建平团长,副团长曲海峰先生,青岛市工商业企业联合会 鲍新江处长,青岛大学研究室主任 刘恩贤先生,青岛大学商学院书记管永建先生,青岛大学新闻学院孔祥军 教授,青岛大学法学院孟天运教授,青岛大学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吕建中教授,青岛沿海画院院长赫舍里慧勇先生,大成律师事务所牟云春律师………
与他们迎面而坐的则是面如春风的乔丙俊先生。一边是侃侃而道,一边是如风貌貌。那情那景,醉了绿荫醉了苍苍竹林……

z1.jpg

z2.jpg

z3.jpg

z4.jpg

z5.jpg

z6.jpg

z7.jpg

z8.jpg

z9.jpg

z10.jpg

z11.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