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薛林兴与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对话和平美神图

2017年03月24日 17:48:23  来源:美讯网

1.jpg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饶有兴致地欣赏和平美神图

中国健康新闻网(记者:许顺喜 摄影:聂伟丞)中国著名画家薛林兴、薛海鹰父女,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先生,于2017年3月21曰晚,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乌克兰第三任总统尤先科先生一行进行了长时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并共进晚餐。
2.jpg

                    画家薛林兴及刘瀚锴与著名外交官列娜亲切交谈

期间,薛氏父女向总统先生赠送了《和平美神》浓缩版絲绸画。这幅画的原作长10米,高1.8米。画中有黑、黄、白三种肤色的美神,黑人美神翘首放飞和平鸽,白人美神一手挥看橄榄枝,一手呵护着白、黑两个嬉戏的儿童,东方美神双手托举着一个可爱的孩子。
3.jpg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与画家薛林兴共同举杯祝愿中乌友谊万岁

天空中飘散着由我国优秀青年画家薛海鹰所作的娇艳鲜花,和平鸽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五彩祥云迎接着冉冉升起的太阳,这幅画是爱和美的化身;爱是哺育高尚情操的乳汁,美是唤醒人性良知的天使。
4.jpg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向薛林兴、刘瀚锴展示他的私人博物馆

画面上有英国时任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理拉法兰.、尼泊尔总统亚达夫等十几位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题写的和平祝词。尤先科总统认真地欣赏並聆听着画家父女创作这幅巨作的详细经过并非常高兴地取过题字笔,盯看布莱尔首相题写的“我们要世界和平”,希腊总理西米蒂斯题写《我们需要对话,需要讨论,更需要世界和平》,沉思半晌,在黑人美神放飞的和平鸽旁,工工整整地题写了“乌中友谊万岁”。总统听完画家讲述创作历程和世界廵回画展的进程,非常感动,盛情邀请画家父女到美丽的乌克兰举办画展,他说这幅画是呼吁世界和平的号角和宣言!
5.jpg

              尤先科总统愉快地与薛林兴、薛海鹰父女在一起合影留念

片刻,尤先科总统又拿起笔结合他自己的签名,画了一个象塔似的小房子,房子上种着树和花,总统的随从人员告诉大家,这是总统家,他亲自设计和盖的房子。
6.jpg

              总统先生亲切接见画家薛林兴并向他送上良好的祝愿

用餐期间,总统先生边用餐边打开电脑笔记本,向大家展示了他家的景致,喂着飞来的野鸭子,还有各种动物,他正在建造的博物馆,还有他收藏的中国一百多年前的民间剪纸……。薛林兴先生边欣赏美景,边关注总统的形象,给总统拍了一张照片,说象好莱坞电影《斯巴达克斯》主演道格拉斯,要给总统画幅肖像。

7.jpg

               优秀青年画家薛海鹰认真地观看总统在美神图上签字作画

薛林兴先生也用手机向尤先科总统展示了他的美神宫艺术主题温泉城堡酒店的图片,总统十分惊讶,表示一定要去参观,並要体验中国最优质的天然温泉。
8.jpg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在美神图上欣然题词“乌中友谊万岁”

我国著名画家薛林兴1951年出生于山东青岛西海岸,1982 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他是中国史上第一位荣登世界最高艺术殿堂-----2005巴黎卢浮宫法国沙龙展的画家,他是中国史上第一位由多位国家首脑在作品《和平美神》上题写和平祝词的画家,他是中国史上第一位以一己之力,兴建气势雄伟的近万米私人美术馆的画家。
9.jpg

          总统在和平美神作品上题词之后,又欣然提笔作画使该作品锦上添花

薛林兴颠复性地继承和审视了传统绘画理论,打破枷锁,走出误区,树立了普世性的绘画观,以穿越中西的手法,无法之法乃为至法的创作理念,创作出了众多的美女形象,以其神奇的画笔,将人们引领到了神秘的领域深处,仙女的国度,梦幻的世界。给人视觉乃至心灵无与伦比美仑美幻的美感,独步中国画坛,开创中国人物画新纪元,被世人誉为:东方美神。
10.jpg

          国画大师薛林兴向尤先科总统馈赠浓缩版美神图并在一起合影留念
11.jpg

        国画大师薛林兴的经典之作,已经由世界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联合签名题词

薛林兴先生曾先后担任: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华全国工商联书画院执行院长;北京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艺术委员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