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光荣绽放——2017中阿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将在迪拜剧院举行

2017年03月12日 10:13:31  来源:美讯网

2017030913534050752.JPG

2017中阿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启动
  2016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访阿拉伯国家,他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演讲说:“文明具有多样性,就如同自然界物种的多样性一样,一同构成我们这个星球的生命本源。中东是人类古老文明的交汇之地,有着色彩斑斓的文明和文化多样性。中华文明与阿拉伯文明各成体系、各具特色,但都包含有人类发展进步所积淀的共同理念和共同追求,都重视中道平和、忠恕宽容、自我约束等价值观念。我们应该开展文明对话,倡导包容互鉴,一起挖掘民族文化传统中积极处世之道同当今时代的共鸣点。”他强调:“民族复兴的追梦路上,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要心手相连、并肩攀登,为深化中阿友好合作而努力!”
  随着中阿双边政治、经济合作的迅猛发展,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也日益频繁。在官方交流稳步发展的同时,中阿双边的民间交流日趋活跃。近几年来,应阿联酋迪拜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连续三年(2014年、2015年、2016年)组织中国艺术家出访迪拜交流访问,为加强中国与及阿拉伯国家的全方位艺术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中国与阿联酋建交33周年之际,应阿联酋迪拜文化部邀请,由中国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阿联酋迪拜文化部、阿联酋迪拜艺术中心、阿联酋迪拜剧院、全国中老年才艺之星展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央列音翔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俏夕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海华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光荣绽放—2017中阿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将于6月27日-7月5日在迪拜剧院举行,这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
  此次活动将邀请全国各省市知名艺术团参加,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将以其壮丽的生命之歌与和谐之美为中阿两国艺术交流谱写了新的华章,同时也将以其顽强的精神力量演绎了两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拼搏之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阿联酋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媒体的广泛支持,届时,两国艺术家们艺术切磋,光荣绽放。将是一次东西方艺术的碰撞,也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中阿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共同放飞美好梦想,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现各自的艺术风采。此外阿联酋迪拜文化部官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领事馆代表、阿联酋当地各商会代表、中国贸易促进会海湾代表处、阿联酋王室成员、阿联酋沙迦王子集团官员、阿联酋迪拜艺术中心官员将出席盛大的颁奖典礼,为此次参与的中阿友好交流的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将以真诚的、感恩的内在情感传达中阿两国同心民族和谐的抒情篇章;以励志的、希望的表述充满幸福美好的艺术精品;以优质的、创新的呈现极具创意创新震撼心灵的艺术盛宴。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对促进中阿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传播中国文化,树立传统文化形象具有深远的意义。
  详情咨询电话:18611863222 18910300089 18910300351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