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著名重彩画家吴占春作品欣赏

2017年02月18日 17:15:33  来源:美讯网

 

吴.webp.jpg

                     吴占春近影
      吴占春,别名,泰慈。1963年5月生于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校(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曾任中国青年报社、中华工商时报社美术编辑、记者,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北京书画艺术院副院长,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香港云峰画苑代理画家。
1989年11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三人联展。
1992年11月在丹麦驻华使馆举办三人联展。
1993年作品《乡野人家》参加联合国举办的“94国际家庭年”美术交流活动,获优秀奖。
1994年9月在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2004年11月,参加云峰画苑举办的重彩联展。
2006年5月在郑州举办三人联展。
2007年12月在798艺术区举办个人画展。
2008年11月云峰画苑为其举办个人画展。
2009年4月 作品“梦中江南”入选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第二届中国工笔重彩小幅作品艺术展。
2010年5月7月在北京大学及江苏吴江举办“华彩三人行”中国画邀请展。
2011年4月在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2013年9月在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2016年9月在大千画廊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吴占春作品被众多国内外人士购买收藏。并应五台山方丈邀请为五台山绘制大型作品。 吴占春的作品色彩清新、优雅、充满活力。他的画既吸收了很强的传统文化又极富有现代审美情趣,他的画大多描绘的是幽谷、深山、小桥流水人家,给人带到一种充满诗情画意和多才内秀的新文人画境地,让人看后有一种“悠然忘尽天下,小憩园间觅闲”的感觉。 吴占春喜欢到荒蛮、寂静的自然中旅行写生。他在大自然中寻觅那些契合自己个性、审美理想和精神追求的事物,并借助造化之力,通向情景交融、清新恬润之境。他那简洁而富有装饰性的画面,充瀛着画家对自然万物的感悟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艺术只有植根于民族土壤,才会根深叶茂,也就不容易被各种风气所动摇,画家对此深信不疑。因此吴占春在绘画创作中,非常注重对中国传统艺术和民间艺术的学习与借鉴,从那具有金石味的行笔中可以看出画家在探求中的坚定意志,从那具有民间艺术的绚丽色彩中可以窥见画家超脱的心境,画家以坚实的造型能力、构图与色彩的运用、传统与现代的惟妙结合及画家多方的修养,形成了画家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将传统艺术心灵转型为重彩画崭新的精神形式和审美形式。
  吴占春作品欣赏: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8.webp.jpg

13.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