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一行

2016年12月24日 14:37:41  来源:美讯网

v.jpg

中国美术馆12月22日讯 2016年12月21日下午,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先生、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沈瑞安、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媒体公共外交专员柏灵、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大使秘书林智、爱尔兰驻华大使馆文化事务专员白晗一行五人来访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康宝乐大使表示很高兴访问中国美术馆。他介绍,都柏林市立美术馆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弗朗西斯·培根的油画和文献藏品,考虑到弗朗西斯·培根的国际影响力和艺术造诣,希望能在中国美术馆展出部分藏品。2019年恰逢中爱建交40周年,该展览若能在2019年展出,相信一定可以得到中爱两国人民的欢迎。
吴为山馆长首先对康宝乐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十分赞同大使的提议,并表示,除了举办培根展之外,中国美术馆还可以与都柏林国家美术馆展开更多合作,在承办培根展的同时,将更多中国优秀的艺术作品带到都柏林市展出。吴为山馆长指出,中国美术馆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是与海外文化机构互换展览,推动文化交流。中国美术馆欢迎这样的合作机会,希望可以让中国艺术走出国门,到爱尔兰的重要文化场馆展出,同时也十分欢迎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优秀艺术作品来我馆办展。
康宝乐大使表示非常愿意与吴馆长合作落实谈到的各项提议,并对吴为山馆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相信此次会见是良好合作的开端,预祝未来合作交流取得成功。
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将在来年保持沟通,落实会谈中提到的各项内容,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