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从美而妙 以沙为画

—沙画作品入选海南省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16年10月21日 18:07: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今年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10月21日上午,由民革海南省委会和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海南(民革)中山书画院和海南省博物馆承办,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民革宁夏区委会、海南大学艺术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美术系、民革海口市委会协办的《“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

微信截图_20161021181100.jpg

经层层评选,本次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20余件,既有民革艺术家的作品,也有部分名家大作。本次展中,别样的沙画作品《南海.梦》映入观众视角,这是传统美术展览中第一次出现沙画的艺术创作形式。作品富有新意,是沙画与油画的完美结合,浓缩了大量的文化信息。据悉,沙画艺术家何素丹在创作《南海.梦》时,用沙子本身的质感塑造人物形象外,还用不同的材质尝试丰富了画面内容,通过父与子的形象,落霞的南海边,父亲带着儿子眺望祖宗海,不远处还有祖国的渔船,作者的创作主要以意境、地域文化等为创作主题,通过不断地探索、构建、阐释,构成一种明晰而又连贯的沙画体系。

33.jpg

沙画艺术家何素丹在作品《南海.梦》前合影

22.jpg

展览现场图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