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华夏高氏文化论坛暨高研会创办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20日 22:26:30  来源:美讯网

金秋十月,金风送爽,国庆小长假刚过,十月八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炎黄高氏(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发起的华夏高氏文化论坛在北戴河隆重举行。
0.jpg

论坛会议现场
中华民族的姓氏宗亲自古就有同血同源群居的习俗,由此而形成了宗亲间约定成俗的的思想行为、精神信仰和道德规范,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就形成了同姓宗亲文化,也就是姓氏文化。姓氏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最为基本的和最有群众性、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之一。通过研究姓氏文化,可以挖掘中华姓氏宗亲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同时赋予姓氏宗亲文化新时代主流价值观,发挥姓氏宗亲组织的作用,并起到构建和谐社会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体系,以及成为凝聚海外华人爱国爱家的纽带的作用。
00.jpg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姓氏工作委员会创会会长(全国人大秘书局原局长)王培英即席讲话
000.jpg

总后勤部高东广将军对高研会的工作给了积极评价,并表示将继续鼎力支持高氏文化研究工作
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华文化促进会原主席高占祥和 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城市煤炭联合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顾问高福朝分别为大会发来贺函
0000.jpg

老会长向新会长授权委任书
00000.jpg

新当选的执行会长高晨生讲话
11.jpg

高路加会长向续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剑锋授权委任书
高氏文化的研究正是在这些方面做出了表率作用,为中华姓氏宗亲文化研究树立了范式和榜样。高氏文化研究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形成了“一谱一书一刊一典一坛一网”的六大体系,在全国的姓氏文化研究中是较为完善、格局较全、成果较多的。
这次论坛恰逢高研会创办十周年。会上,高德原老会长回顾了高氏文化研究组织的演进经过,总结了十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对高氏文化研究实践的思考和感怀。新任会长高路加教授及执行会长高晨生分别对高研会的制度建设及今后的发展形势和目标做了报告,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总后高东广将军对高研会的工作给了积极评价并表示将继续鼎力支持高氏文化研究工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姓氏文化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王培英到会祝贺,他对高姓文化研究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中华高姓大通谱-总谱》的出版。
22.jpg

《中华高姓大通谱》
会上,各地宗亲代表分别发言并对创会元老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高建新作品《走向自由的村庄》荣获冰心散文奖报告会,高荣清《高氏文物》、高家协《高氏史贤》、高有德《远去的岁月》举行了首发式,《中华高姓大通谱-总谱》再版发行会同日举行。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