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第十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将在京召开

梦隶/文
2016年10月20日 14:39:25  来源:美讯网

海报.jpg

第十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即将于201610222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批评的有效性”,参会批评家将从“批评与前沿理论”、“批评与创作实践”、“批评与社会现场”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2007年举办第一届,到2016年,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已成功举办第十届。在这十年当中,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秉持“致力于中国美术批评的学术建设,促进批评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出美术批评新人,关注和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的宗旨,始终坚持思想自由,采取学术独立的民间立场,不断进行自我审视、自我反省,在业界产生了持续而深远的影响,成为中国美术批评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美术批评家共聚一堂,为中国当代艺术把脉,讨论中国美术批评的现状与未来。

 

为庆祝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十周年,本届年会将在开幕时举办一个小规模纪念活动,邀请历届年会合作机构、资助年会的各界人士、历届年会轮值主席、前辈批评家,以及年会学术委员等共聚一堂,总计出席人数七十位,为历届年会之最。纪念活动还包括:发行年会十周年纪念册,收录历届年会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图文资料;开幕仪式上播放历届年会录像;捐赠全套历届“年度文集”给有关机构;奖励积极参与年会工作的批评家和工作人员。

 

第十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由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新水墨画院承办,北京大学中国现代艺术档案、中国艺术批评家网协办,后援单位包括察尔湖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太和大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微拍全球、一朋设计工作室。杨卫担任本届年会的轮值主席,何桂彦、李晓峰担任本届年会的学术主持。

 

承办批评家年会的中国新水墨画院同时还主办了以“形而上下”为主题的新水墨邀请展,该展将于23日下午4点在北京798悦·美术馆开幕,此展将作为2016798艺术节的重点展览之一。著名批评家皮道坚先生担任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届时,美术批评家年会的众多批评家也将出席画展开幕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