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文信网秘书长韦政岳出席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

2016年09月13日 11:58:36  来源:美讯网

9月12日上午,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人才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信息网管委会秘书长韦政岳应邀在广西南宁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蓝天立出席论坛并致辞。

11.jpg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现场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会期重要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8年在“两会”期间举办,其影响力持续扩大,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一大品牌,成为中国和东盟金融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等国家中央银行的领导以及国内外有关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从政策和实践层面对中国-东盟金融双向开放特别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提出新思维、新见解、新理念。
12.jpg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蓝天立(右一)亲切接见韦政岳秘书长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蓝天立在致辞中指出,金融开放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关键。加强中国-东盟金融双向开放,契合发展需要,符合各方意愿,具有良好基础。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双边金融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广西完全可以成为东盟国家金融机构进入广阔中国市场的窗口,成为中国金融机构走出去服务东盟国家经济崛起的前沿,成为中国—东盟金融一体化的桥梁。广西愿同各方一道,携起共进,在完善多层次政府间金融合作机制、推动多领域金融机构双向合作、促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加强金融人才双向流动合作等方面,推进中国-东盟金融双向开放,助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等愿景目标建设。
中国文化艺术人才信网管委会秘书长韦政岳认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核心,文信网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不断与东盟各国文化产业机构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推动我国跟东盟国家之间的文化产业与金融紧密结合和可持续发展,对于激发东盟文化产业活力、推动东盟文化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