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黄欢画展及艺术设计作品发布会》于洛杉矶盛大开幕

2016年07月03日 16:22:47  来源:美讯网

美国洛杉矶亚太艺术馆今日迎来了《黄欢画展及艺术设计作品发布会》的开幕典礼,盛况空前,人流攒动,大洛杉矶地区的政要名流、艺术史专家学者、设计师画家、企业家、慈善家、收藏家、艺术爱好者都汇聚于此,欣赏中国当代水墨画家黄欢博士的最新作品。

     3.pic_hd.jpg

黄欢现为北京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国际美学协会会员、国际青年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她已有36年的绘画经历,曾成为中央美院第一位连读15年本硕博连读的优秀学生。2007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首届绘画造型类美术学博士学位。她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并获奖,艺术作品和学术论文多次发表于重要学术期刊,已出版多本个人画册及美术学理论著作,其作品收藏于全球多国博物馆、画廊及私人藏家。黄欢博士此次展出了40余件今年最新创作的工笔绢本重彩创作和极具神秘主义色彩的现代真丝版画,为美国观众带来美的精神享受和惊艳的视觉震撼。展览获得了大洛杉矶第一行政长官的支持,对黄欢博士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表彰,开幕式后加州大学的多位美学教授对她的作品大加赞誉,美国的几家知名时尚品牌公司对其作品表示了合作意向,全球文化创意基金会肯定了黄欢博士在艺术领域做出的贡献。

                黄欢亚太艺术之夜丝巾设计秀-1.jpg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是美国青年评论人Eros Zhao,主办单位是国际青年艺术家协会美国洛杉矶亚太艺术馆美国金华之声广播电台。策展人Eros认为黄欢博士的作品具有东方艺术的文化底蕴与西方绘画的奔放自由气质,以神秘绮丽的色彩构建了新奇的人文内心空间,她的绘画题材涉猎了人与自然关系的探讨,蕴含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同时具有西方推崇的万物平等、和谐共存的人文关怀,代表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极具创新的探索。黄欢博士的作品虽然表现了敏感的生死轮回图像,但是毫无恐怖和阴晦之感,反而使人感到充满了希望、光明和生命力,这正是艺术家自身高雅洒脱气质的自然流露。因此,她的作品极具创造力和感染力,将中国工笔重彩画艳丽而沉稳的色彩、东方线条的造型美感,以及水墨绘画的意象挥洒结合得天衣无缝。这正是此次作品展在美国艺术界引起轰动的根本原因,黄欢博士以她深厚的绘画造型功底和对东方艺术的理解,表现了对人类的关怀和对自然的敬畏,充满了撼动人心的大美。

      黄欢亚太艺术馆开幕式-5.JPG

     8.pic_hd.jpg

开幕式由美国南加州第一名嘴金华之声广播公司李金瓶台长主持,嘉宾包括:大洛杉矶地区最高行政长官迈克尔·安东诺维奇和夫人胡惠玲、洛杉矶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蒙特利尔市市长林达坚、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古典系教授安·伯格仁、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术史系教授李慧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考古系教授李旻、美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音乐系教授杰夫·奎卡、美国金华之声广播公司董事长忻依霞、全球文化创意基金会总裁邢翠霞、加州圣盖博谷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发展经理魏安妮、加州州立大学弗乐顿分校平面设计系王琛教授、ORTH RIVER时尚品牌设计总监徐伟民、中国青岛名媛会主席张云、南加州圣马利诺圣狮会会长Vivian Lu等。

     黄欢亚太艺术馆开幕式-12.JPG

随后于7月5-8日黄欢博士艺术作品将在洛杉矶金华之声展出,届时,金华之声广播电台将对黄欢进行专访,并安排一系列的学术访谈交流活动,以此来推动中美两国当代艺术思想的沟通和了解,同时向美国各界人士介绍当代中国优秀艺术家的思想理念,这无疑会使更多的美国艺术投资人士关注中国水墨画和当代艺术,建立更为真实的文化共识和互利。

     黄欢亚太艺术馆开幕式-15.JPG

     黄欢亚太艺术馆开幕式-14.JPG

     黄欢亚太艺术之夜丝巾设计秀-2.jpg

           黄欢亚太艺术馆开幕式-13.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