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首届《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在武汉客厅会展中心举行

2016年05月20日 22:29:43  来源:美讯网

中国国家艺术网讯(钟文 报道):为推动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的进一步拓展和实施,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主办的《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论坛》于5月15号下午在武汉客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1.jpg

论坛现场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2.jpg

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做主旨发言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3.jpg

著名鉴宝专家贾文忠发言
郑竹三、贾文忠、邬烈中、刘心亮、刘亚谏、李平、邬涛、刘新岩、蒋继民、刘宝林、周保平、贾福林、咸建军、王双喜、张杨、郑晓东、徐步前、徐磊、钟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文物专家、国家文物专家、媒体专家、艺术家、工艺大师及相关民间社团负责人共六十多人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秘书长肖秉侠主持,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和著名文物专家贾文忠做了主旨发言。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4.jpg

专家郑竹三做《传统工艺大师的文化属性》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就《民间文物与民间文物专家》《工匠精神与传统工艺大师》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详实的探讨,演讲题目涉及了民间文物概念、民间文物与国有文物概念、民间文物专家与国有文物专家比较研究、民间文物管理与国有文物管理异同、工匠精神的史料钩沉、工匠精神的国际视角、传统工艺大师的文化属性、工匠精神是艺术家修炼的必由之路等二十多的子标题。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5.jpg

著名收藏家、焦作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刘宝林
据论坛的策划人介绍,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是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于2012年首次提出的,现在已经成为商会当前与今后一个很长阶段的核心工作内容与核心工作目标。目前已经推出了民间文物专家项目、传统工艺大师项目、古玩研究院项目、民间文物大系项目、民间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项目、古玩随笔项目等近十个子项目。
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论坛6.jpg

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秘书长肖秉侠主持论坛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论坛就是希图从学术上、理论上全方位探讨、宣传、推进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从而达到进一步诠释以文物艺术品市场开放为宗旨的全新的文物保护理念和文物保护目的。
来源: 中国国家艺术网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