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京举办

2013年11月12日 08:49:57  来源:新浪收藏

2013年11月10日下午,“清气乾坤,盛世辉煌”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清新文化协会、北京发展与改革研究会、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中国清新书画院等单位主办,北京凡凡清新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吉林市人文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的文化盛会,得到北京寿春堂医药保健品公司、世纪神龙(北京)国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书画展、书画笔会等活动,倡导清新的审美风尚、弘扬风清气正的清新文化,表达了当代文学艺术家的对清新文化艺术的审美追求、展现了他们在发展清新文化上取得的艺术成就和创作成果,体现了他们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的社会担当责任。

领导、书画家、专家学者、驻华大使和传媒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参加本次活动。出席研讨会、书画展的有国家新闻出版署原署长于友先、铁道部原副部长国林、农业部总经济师、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姜永涛、教育部原机关党委书记、国家督学郭长宇、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解放军中将糜振玉、 中国人民解放军 国防大学原副校长、解放军中将张兴业、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解放军中将徐根初、最高人民法院原纪检组长、中国大法官李玉成、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国画家协会主席雷正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总参路航学院原政委、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院长、少将崔根峰、中国武警特警学院原院长、少将王荣周、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少将纪东、武警指挥学院教授、少将韩双增、空军指挥学院原副政委、少将张本忠、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姜永辉、中纪委正局级检查监察专员崔庆录、国务院研究室司长陈文玲、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吉林市人文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治学教研室主任王占阳、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志锋、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王公义、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微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会长陈剑、中纪委原局长齐建民、中国版权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张秀平、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中国武术研究院院长张耀庭、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馆大使karl Hood、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堀之内秀久、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Pinas Frederik R.、八一厂国家一级演员卢奇、中国解放区文学研究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刘润为、中国文联出版社文学编辑室主任洪烛、中国武警特警学院教授、武术家杜振高、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炳舟、中国网络电视台台长朱时华、作家、文学评论家北乔、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云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郑允武、武当派第14代掌门、 武当道教 协会会长游玄德、 崆峒派 第十一代掌门白义海、赵朴初禅意书画院院长、普照寺住持法闻法师等百余位清新文化支持者。

本次书画展的作品风格清新,有书法、国画,共近百幅作品。有书画名家的作品,也有将军部长等领导干部的作品。其中,言恭达、胡抗美、张飙、雷正民等书画大家以“清气乾坤,盛世辉煌”为内容创作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活动主题,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本次活动“发扬清新文化,倡导风清气正”的宗旨。现场举办了笔会,广大书画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创作作品抒发爱国热情,并表达了对清新文化的向往和追求。

参展的领导和书画家有张飙、雷正民、周坤仁、言恭达、胡抗美、姚治华、李君如、程连昌、王福中、徐根初、张兴业、葛焕标、徐寿增、冷宽、国林、姜永涛、袁彦鹏、潘震宙、魏传忠、韩双增、孙之贵、陈虹、赵学敏、赵洪俊、崔根峰、杨洪基、卢奇、马精武、张耀庭、游玄德、崔茂森、张桂生、法闻、管亮、魏斗、陈醉、吕华强、张志红、刘海宏、卢应明、张云海、杨广杰、边保华、张传森、沈瑶琴、鲍海泉、夏学惠、周小申、赵善正、刘维才、杜振高、苏文祥、郭晶、张志锋、裴玉芬、陈军、张大峰、王有民、唐华育、释宏正、王炳舟、张凡凡、梁建国、张立强、张宝生、裴山、陈军、米立刚、王如尧、康延春、赵立学、张亚丽、卢鸿杰、胡艳伟、巩海涛、傅彪、王敬琦、刘建武、史明、赵本芳、邓恩、姚增林、武素萍、龙黔石、郭子良等。

当前,领导、理论家、文学艺术家、学者们纷纷探讨清新文化理论、评论清新艺术作品、研究并传播清新文化理念,并以此为指导研究和创作文艺作品,这些都扬起了清新风尚、推动了清新文化的快速发展、扬起了清新的社会风气、体现了清新文化的影响力和价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