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要闻

义乌市场30年·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

2012年12月07日 09:24: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义乌市场30年·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

 1.jpg

原市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荣,市政协副主席刘峻出席画展开幕式并剪彩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美术院、中国书画收藏频道艺术委员会、中国美讯艺术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浙中书画院、义乌市科普作家协会、中共义乌热线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义乌市场30年·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在义乌副食品市场三楼福建馆开展。原市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荣,市政协副主席刘峻出席了开幕式并为画展剪彩。

3.jpg

云南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祖骥现场作画

气势磅礴的彩墨山水、温暖细腻的花鸟、惟妙惟肖的人物、遒劲洒脱的书法......此次画展共汇集了郭公达、冯远、裴士戎、贾又福、陈辉、刘晖、刘文嫡、郭鸿春等10余名来自京皖浙三地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的近100幅书画作品,充分反映了当代中国书画家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追求艺术创新等共性领域的价值体现;此画展更为推介义乌市场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文素质、促进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2.jpg

美讯葡萄绘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孙明现场作画

此次画展以当代国画作品为主线,搭建了一个书画艺术交流的互动平台,满目琳琅的高质量作品吸引了许多市场经营户及广大市民前来参观。现场更有书画大师陈祖骥、孙明挥毫泼墨,酣畅淋漓的创作状态、沉雄浑厚的书画功底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称赞。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近百幅书画作品风格迥异,不少为书画名家的精品之作,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创作的一幅题为《秋撷图》的人物画作,现场标出了64万元的高价。此次画展将持续到本月8日,历时3天的画展将全天对市民开放,对书画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看看。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