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翰墨大地—全国名家书画邀请展在京举行

2009年10月16日 11:41: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文化部人才艺术中心主办,中华书画协会策划承办,苏州大地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资助,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民进北京市委、苏州市委、市政府、中国艺术创作院、北京书协、北京美协、北京市慈善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翰墨大地·全国名家书画邀请展”,于2009年9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从筹办到展示历时近一年时间,展出的600幅书画作品,是经过中国艺术创作院、中国三峡画院、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天津美院、西安美院、中国花鸟艺术研究院、解放军艺术研究院、中国楹联学会、天津翰墨缘书画院、陕西古都画院等艺术机构组织推荐的2000余幅作品中严格评选出来的。其中,360幅为丈二匹巨幅作品,140幅为六尺作品,100幅为四尺作品。参加这次活动的书画艺术家来自近30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侨等书画艺术家。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从不同视角讴歌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我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于振武、吴铨叙等30位共和国将军书画家。既有(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力群、孙滋溪、王雁、阿老、孙菊生、张世简、陈昔未、宣祥鎏、刘艺、佟韦、郭公达、李碧霞、张飙、焦可群、吴休、雷正民、李中贵、于志学、连家生、罗尔纯、董辰生等老一辈艺术家。还有冯远、何家英、苏士澍、霍春阳、陈雄立、柴京津、杜希贤、毛水仙、庄小雷、张旭光、陈洪武、罗杨、杨开金、朱守道、姜陆、何东、王慧智、程振国、陈克永、魏峰、陆燕生、贺成才、黎晶、田伯平、苗培红、杨明臣、李洪海、高庆春、梁永琳、张铜彦、陈养群、严学章、兰干武、孟会祥等实力派书画家。其中,年龄最大的99岁,最小的26岁。

观看展览的将军和艺术家给予了一致好评。其中,今年90高龄的着名老艺术家阿老在展览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海峡卫视采访时讲,这次活动规模之大,精品之多是近年没有的,堪称为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