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中国书协中直分会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型笔会在京举行

2011年12月23日 11:15:38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网

辛亥革命是20世纪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一百年前由孙中山领导了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所展示的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爱国激情,它结束了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掀开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

12月11日下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甘肃东煜集团联袂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着名书法家大型笔会”在京瑞大酒店四层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笔会的领导和书家有,中国文联副主席段成桂,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佟韦,张飙。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副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陈洪武,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煦,顾问邹德忠,副会长于曙光,杨炳延。副秘书长章巧珍,邵玉祥和着名书法家郭子绪,王友谊,朱守道,张坤山,高庆春,李松,张铜彦,于恩东,白景峰,白锐,郑晓华,王元军等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笔会。

此次“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着名书法家大型笔会”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书法笔会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深切缅怀辛亥革命先辈们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回顾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讴歌新中国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激励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而团结奋进。具有较深文化底蕴和鲜明的时代气息。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