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篆刻精品展即将在京举行

2009年10月16日 11:33:4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篆刻艺术成为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主办的江山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篆刻艺术精品展、中日篆刻艺术展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此次篆刻艺术展定于于2009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在北京恭王府举行。

据介绍,将古老的篆刻艺术置于高雅的王府庭院展出,届时再辅之以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旨在拓展篆刻艺术的形式构成,追求自然、人文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挖掘传统文化的多重内涵,体现出展览策划者对于篆刻展览形式探索的新理念。

据本次展览总策划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介绍,这次展览以“江山多娇”为主题,特邀中国篆刻艺术院顾问、研究员和国内外知名的老、中、青三代篆刻家共110人创作了315方精品力作,目前包括部分原石在内的展品已经全部征集到位。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推动当代篆刻艺术发展,主办方还邀请日本篆刻家协会的骨干会员创作了67件作品同期展出。这是成功“申遗”后篆刻艺术的首次大型展出。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