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书法60年大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2009年10月16日 11:17: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倍受瞩目的“浙江书法60年”系列大展紧锣密鼓,定于10月10日在国内一流施设一流环境的浙江美术馆盛大开幕,届时,浙江书法名家遗墨展、浙江书法名家作品展、浙江书法精英作品展、浙江书法新人作品展四大板块组成的1100余件代表新中国60年来浙江书法成就的书法作品,零距离供广大观众品评欣赏,这是浙江书法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凝聚了几代浙江书法人的智慧与心血,可以说既是大展示,又是大检阅,是庆祝新中国60年华诞的最珍贵的礼物。

作为“浙江书法60年”系列大展的发起者、组织者和执行者,浙江书协群策群力,广泛征集,深入基层,博采众议,在浙江省文联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扎实工作,乐于奉献,把浙江书法引领潮流、光耀全国的精美画卷一一展现出来。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欣悉“浙江书法60年”系列大展举办在即,特发贺信祝贺,他强调:书法艺术是我国的传统国粹。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书法蓬勃发展、名家辈出、丰碑卓着、成果斐然。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60年来浙江书法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体现了书法艺术与国家命运的休戚相关,意义重大。赵洪祝希望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以此次大展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继承传统国粹、注入时代内涵,反映地方特色、不断开拓创新,为推进浙江文化大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