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州地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办"笔歌墨舞颂中华" 双拥书法大展

2009年10月16日 11:24: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3日,由广州军区政治部群工局、广东省双拥办、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州市双拥办共同主办,广州市越秀区、荔湾区双拥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笔歌墨舞颂中华”双拥书法大展,在广州文化公园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典礼。广州军区副政委田义功中将出席开幕典礼并讲话,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为民少将主持开幕典礼,军地领导韩林枝少将、韩伟少将,广东省领导邓维龙、王珣章,以及老领导周玉书、谭冬生等出席开幕典礼。军地文艺届知名人士陈景舒、纪光明、王楚材、张束、卢有光、卢绍武、丘仕坤、李小如、李远东、周树坚等以及驻穗部队官兵代表、军地书法作者共1500多人参加开幕典礼。着名书法家孔见、言恭达、吴善璋、吴东民、陈洪武等热情提供力作参加展览。

举办这次双拥主题性展览活动,得到了军地领导和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对展览活动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批示。军区政治部机关协调相关部门紧张展开各项筹备工作。这次书法联展是军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机会,也是广东创新发展新时期双拥共建模式的有效举措。广州战区所辖的中南五省(区)军旅书法家和全省广大书法家,以及全国各地着名书法家积极响应,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踊跃参与,精心创作。这次展览共展出近500件作品,其中300件获奖和入展作品是从4000件来稿中筛选出来的,近200件作品为特邀作品,内容丰富,书体俱全、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群众性书法创作热情和一定的创作水准,展示了军民共建的成果。广大书法家以丰富的思想内涵、精湛的艺术形式,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新时期军政军民团结的崭新风貌,对激励广大军民与时俱进地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地文化建设,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