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书法家袁海涌情系“军魂”

2009年10月16日 11:06: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F200909101428508240296552.jpg

近日,在以“永远的军魂”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解放军建军八十二周年---百名杰出军旅华商颁奖盛典”上,着名书法家袁海涌应邀出席并为该盛典题字“军魂”,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许。此次盛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百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条战线商界精英代表,离退休军队老干部、老首长、海内外杰出华商代表和从部队到地方的复员转业军人,在海内外各行业的经济实践中所取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出席了这次盛会。袁海涌先生现为世界教科文卫专家成员、中国国学学会名誉会长、毛主席纪念收藏馆专职书法家。他是近年来中国书坛崛起的后起之秀。他1982年入伍,在解放军陆军第28军某部侦察连服役,从事新闻写作,并潜心学习书法,钻研书理,博采众家之长,临摹古今书法名作之神韵,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他的作品保持着军人的气质,厚重大气,刚健古朴、气势磅礴,被人们誉为“京城书法第一笔”。

袁海涌先生虽然从军营走向了社会,但他一直热爱着部队,留恋着军营的生活。他经常回军营里创作,他最钦佩的是将军。在长期的书法创作实践中,袁海涌先生把军人的豪迈融入书理之中,用金戈铁马的情怀去诠释自己对绿色军营特有的情感。2007年12月,在当代艺术家大会上,着名书法家、中国书协顾问李铎将军代表当代艺术家组委会授予袁海涌先生“当代优秀艺术家”称号。2008年9月3日,原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张万年将军,亲切接见了他并一起合影留念,很高兴地收藏了他题赠的《铁马金戈》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