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巴马荣获“中国书法之乡”称号

2010年07月19日 10:19:17  来源:广西日报

寿乡巴马翰墨飘香。7月16日上午,巴马瑶族自治县在该县寿乡文化广场举行命名授匾仪式,县委书记覃荣武从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手中接过“中国书法之乡”的牌匾。该县成为广西第一个“中国书法之乡”,再增一块闪亮的文化品牌。近年来,巴马书法创作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广西一支重要的书法创作群体,涌现出石锋、刘德宏、冯文东、蒙麓舟等书法名家。目前,该县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1人、会员5人,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17人,河池市书法家协会会员32人,该县书法家在近年的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入选、获奖32件次。

巴马浓厚的书法创作氛围引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关注。在中国书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巴马于2006年年底开始着手“中国书法之乡”的创建和申报工作;并成立我区第一所兰亭小学,建设我区第一所专业书法院,举办我区首个书法论坛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活动,让巴马书法创作更加活跃,最终顺利通过中国书协的评审。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对提高巴马长寿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该县将充分发挥“中国书法之乡”这一“国”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将文化殊荣转变为发展优势,为提升全县文化软实力、优化人文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