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书法名家把艺术送到高墙内

2010年02月04日 10:32: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一封书信,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国启和酷爱书法的省豫东监狱服刑人员马群建立了联系。为了给监狱里更多喜爱书法的服刑人员一个和知名书法家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改造,昨日下午,省豫东监狱邀请我市知名书法家走进豫东监狱,和服刑人员面对面交流。

昨日下午,应省豫东监狱邀请,商丘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国启与梁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存玉,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梁园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黄银生,梁园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崔坦一起来到监狱的监区里,和这里爱好书法的服刑人员面对面交流。书法家们在监狱长高建刚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教学楼的习美室,参观由服刑人员绘制的粉笔画、国画和书法作品。面对一幅幅精湛的书画作品,大家都发出由衷的感叹。

“你这幅字写得很不错,字里行间气度很好,但是笔法有错误……”在书法室里,马群等从各个监区里选拔出来的爱好书法的服刑人员逐一书写起来,谢国启针对他们的书法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并就一些应该注意和改进的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如图)。

“我们平时都非常喜好书法,这次能得到书法名家的指点,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以后我一定会按照他们的指点来进行练习。”服刑人员王福学激动地说。

随后,谢国启、张存玉、黄银生、崔坦应大家的要求纷纷挥毫泼墨。“一日三省”“知昔珍今”“学海无涯”等带有鼓励性的书法作品被书法家们一一写出,并赠送给多位服刑人员。谢国启还特意在服刑人员书法培训课上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不但将一些书法知识教给服刑人员,还鼓励大家好好改造,在监狱里练好书法、掌握好技能,出狱之后用这些技能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