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书法兰亭奖河南创五项第一

2010年01月25日 11:19: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激励和引导河南作者多出精品,推动河南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1月23日上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在郑州举办“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河南获奖作者颁奖大会,对获得艺术奖一等奖作者陈花容、郑庆伟各给予2万元奖励,对获得编辑出版奖的《书法导报》给予1万元奖励。对获得其他奖项的作者也分别给予奖励,总奖金达到27万元,是历届最高的一次。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国书法界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代表了当代中国书法创作、理论的最高水平。经过努力争取,河南取得了第三届的承办权,成功在平顶山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选、颁奖活动。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宋华平说,在“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活动中,我省创造了“五项全国第一”。

参赛作品件数1141件,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全国第一;艺术奖共评选31人,河南占了11人,获奖人数全国第一;入展作品共450件,河南89件,件数全国第一;兰亭奖创办以来,河南作者连续三届获得一等奖,创下三连冠,全国第一;第三届我省有两人获一等奖,一次入围两人,全国第一。此外,我省书法作者季平、周斌等9人分获二、三等奖,《书法导报》获编辑出版一等奖,《汉碑全集》获编辑出版二等奖,其他还获得教育类、理论类的奖项。是三届兰亭奖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充分展示了河南书法强省的实力。

据介绍,此次重奖,一等奖是中国书协奖励标准的两倍,奖励2万元,二等奖、三等奖及理论奖等和中国书协标准持平,总奖金额达到了27万元。奖金额之高、覆盖面之广在河南当代艺术史上是第一次,再一次表明我省建设书法强省、推出书法大家的决心。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