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教师写200米“毛体”长卷

2010年01月07日 10:08: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月6日,开封大学43岁书法教师毛成利耗时4个月,创作的近200米毛体书法长卷正式亮相,获得当地书法界的一片赞誉。

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封大学南门广场看到,在20多名学生的协助下,毛成利小心翼翼地展开尚未装裱的长卷,立即引起路人惊叹。“长卷中汇集了毛泽东的50余首脍炙人口的诗词,全为毛体书法书写。”毛成利介绍,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学习书法,尤其喜好临摹王铎和怀素的草书。“几年前,我开始对毛主席的书法和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进行钻研和临摹。”毛成利说,2009年9月,他利用节假日开始书写。经过4个月的努力,毛成利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这幅让人叹为观止的书法长卷。

毛成利说,目前他为响应开封打造宋文化名城,已着手创作宋词千米长卷,“长卷会采用苏、黄、米、蔡等名家书法书写,完成后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