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柳公权后裔写“虎”造势

2010年01月06日 09:58:4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唐代大书法家柳公权后裔、北京着名书法家柳国庆今天特地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奋笔书写其享誉书法界的大幅“虎”字相赠,意在为中国股市乃至整个中国经济鼓虎劲,造虎势,壮虎威,并助力2010年上海世博会。

全球金融风暴肆虐之际,柳国庆曾特地来到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为此间心情严峻的金融界人士书写“福”字相赠,表示其为中国金融界祈福之心愿。而今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柳国庆再度来沪奋笔而书,自觉别有一番激情。

有关人士称,在中国文化中,虎是一种瑞兽,代表生机和活力,象征财运和财富。上海是中国经济重要的发动机。明年是农历虎年,举世瞩目的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因而,在上海写“虎”,也是祝愿长三角经济、上海经济、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虎啸龙腾,如虎添翼。

“虎”字是柳国庆的书法代表作。其字体大气磅礴,颇有虎啸风声,横扫千军的“虎气”,体现了中国象形文字的特点,颇受藏家追捧。今年11月,柳国庆曾在虎门书“虎”,大受瞩目。而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柳国庆还曾应邀前往阅兵村,为参加国庆大阅兵的解放军部队书赠“虎”字,以壮军威。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