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业界动态

两岸书法名家共同挥毫泼墨寄语新年

2010年01月04日 09:18: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0年1月1日上午,“净月潭·日月潭——两岸书法名家交流展”在长春举行。作为201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的重要文化活动内容之一,本次书法交流展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长春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和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台湾书法篆刻研究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春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本次书法交流展汇集了70余件作品,其中台湾作品15件,除了来自台湾书画篆刻研究会和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的书法名家外,连战、宋楚瑜、蒋孝严等台湾知名人士也有墨宝参展。其中宋楚瑜的作品“雪国风光长春市、美不胜收净月潭”,是在2009年参观长春净月潭后创作的。

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台湾的日月潭与长春的净月潭,在民间都有着许多美丽的历史传说,前者有着“青山拥碧水,明潭抱绿珠”的雅致景象,后者则是一颗“北方绿色明珠”。本次展会的目的就在于更好地让这两颗璀璨的绿色明珠珠联璧合、相映成辉,促进“两潭”旅游观光事业发展,乃至为海峡两岸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共同发展建立平台。

“两岸书法交流研讨会”、“两岸书法名家交流笔会”随后举行,两岸书法名家彼此交流切磋技艺,并现场共同挥毫泼墨,笔墨间共话海峡两岸中华赤子的血脉之情,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团圆的喜庆意味。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