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名家评说张世简

2009年11月23日 15:41: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张世简花鸟画专栏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着名山水画家秦岭云:张先生在自己鹰之作品结构、笔墨、色彩的运用中,破除了某种传统模式,增益了托物言志的审美情趣。其画作主题鲜明突出,自然中见神奇高雅。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着名画家林锴:张世简先生笔下的鹰雄健威武,造型生动,优美、逼真。其用墨变化丰富,浓淡适宜。特别是鹰的嘴、眼、颈用笔简洁严谨,写其意而传其神。张先生的鹰多与品性相似的苍松为衬托,愈发显得雄姿勃勃,郁郁苍苍。

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国画家协会主席雷正民: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历代不少花鸟画佳作,都来源于对自然界的观察、体验,张世简先生借鹰抒情,寻求出独特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着名画家戴泽:张世简先生鹰之画有一种精神、一种气质和内涵在里面,这种精神、气质和内涵就是时代精神和作者所寄托的“情”和“意”极其象征的涵义,对提高当代花鸟画的创作水平有着很重要的借鉴意义。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着名花鸟画家金鸿钧:张世简先生的花鸟画追求浑厚多姿,生动洒脱。而其在画鹰中讲气势,有强烈的视觉感,出奇制胜。其在构图中,轻重虚实、疏密聚散、穿插交错、前后层次、呼应气势处理得恰到好处,臻至“真、善、美”的艺术境界。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着名花鸟画名家刘继英:张先生对艺术有着严谨的创作态度.加上他丰富的社会生活实践与艺术积淀及深厚的学识修养,才使他的艺术臻于上乘。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姚治华:张世简先生的鹰之作品有着极高的欣赏价值,其艺术功能能适应大众关感的需要.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其画作具有传统花鸟画的完美程式和严格法度.又有当代文化的明朗格调和饱满的激情.两者的结合统一构成张世简鹰之画的特有风格。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着名画家阿老:张先生的鹰之作品笔墨雄健、功底深厚,老而弥坚。其在(《鹰》之作品中使情、理、美融为了一体,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情的陶冶和理的启迪。

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着名画家葛:在张先生的作品中,用笔精妙、落笔见趣、厚中有薄、柔中寓刚;既姿势豪放,又刚健有骨:形超神越、隽永脱俗。张世简凭着夯实的笔墨与时代结合的思想,从意境的开拓,到人格的修炼,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

《美术家》主编、美术评论家、北京名人书画院秘书长李海剑:张世简先生的鹰之画作深厚、耐看,其笔势潇洒秀润,将传统技巧与现实生活结合,以传统的笔墨把鹰的姿态跃然纸上,雄浑天成。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