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会员评论文章

季大纯:种田时的意外收获

2015年06月01日 11:10: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与我作品之间的关系不像一个命题作文,不是说作文非要符合题目这样一种理解,反而我觉得我的画跟这次主题并没有直接关联。

此次有幸入选威尼斯双年展感到很“突然”,那种感觉像是我在种田的时候挖出了一个意外的收获,但是参展威尼斯这个事情并不会改变我继续种田的状态。这个收获是我种田多年之后积累的结果,它不是直接的因果关系,只是一个意外。

作为一个参加者,我感觉自己能带给威尼斯的很少,反过来他们能带给我什么,我宁可不去这么想,我更愿意以个人一贯的态度去面对这个展览。

我自己一直在画画和画不出来的这个状态里头徘徊,但是今年我能够如此近地看到那么多偶像的精彩表演,有机会在台上看他们唱戏,这是一个很棒的事情。

今年对我来说的确有一点特别,参加完威尼斯双年展我就回家,继续画画。

(责任编辑:易笑薇)